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花滑总决赛成年组开赛 美国组合短舞蹈列第一

2010年12月10日18: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 国际滑联2010/2011年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在中国北京展开第二个比赛日较量。在成年组冰舞短舞蹈比赛中,美国名将戴维斯/怀特以68.64分排在第一,昂首挺进自由舞。法国组合佩彻拉特 / 博尔扎特以65.66分暂列第二。由于其他几对选手出现不同程度失误,匈牙利组合霍夫曼恩 / 扎沃金颇有些意外的以55.98排在第三。

美国名将戴维斯/怀特的短舞音乐分别由普契尼的《波西米亚人》和威尔第的《茶花女》中的华尔兹选段组成。开场的同步捻转步采用小跳进入,转体速度和难度姿态的运用都非常到位。中线接续步采用了一些镜式滑行技巧,难度颇大。结束前是自己最拿手的托举,完成效果堪称完美。最终,技术分34.42,节目内容分34.22,短舞蹈成绩68.64排在第一位,昂首挺进自由舞。

法国组合佩彻拉特 / 博尔扎特的短舞蹈配乐是电影《日瓦戈医生》中的华尔兹选段。开场的同步捻转步完成很出色,二人的转体速度和距离保持都很到位,之后的中线接续步同样可圈可点,脚下步伐流畅自如,非常干净,但是规定舞步伐的用刃不够深。结束前的转身托举很轻松。技术分33.29,节目内容分32.37,短舞蹈成绩65.66排在第二。

匈牙利组合霍夫曼恩 / 扎沃金使用了《睡美人》和《溜冰圆舞曲》作为配乐。表现只能说中规中矩,同步捻转步略有瑕疵,不过技术动作的定级和完成非常稳固,这得益于他们出色的技术基础。技术分30.21,节目内容分25.77,短舞蹈成绩55.98排在第三。

维芙/波杰的短舞蹈旋律由华尔兹和快步舞组成。今天二人的表现还不错,虽然同步捻转步时,女孩在第一部分有失误,不接触的中线步一致性很好,行进速度很好。他们的直线托举难度颇大,对女选手手臂支撑力要求很高。技术分29.50,节目内容分26.01,短舞蹈成绩55.51暂列第四。

加拿大组合卡隆/波瑞尔的短舞蹈音乐是蓝调天后阿丽西亚.奇斯的成名曲《堕落》,但他们将音乐氛围变奏成华尔兹。一开场就是一个女伴倒立,男伴单手携带的转身托举。他们的滑行速度很理性,规定舞步伐的用刃也不够理想。技术分26.86,节目内容分27.96,短舞蹈成绩54.82排在第五。

罗斯组合波罗诺娃/索洛维耶夫采用英国歌手汤姆.琼斯歌曲中的华尔兹选段作为短舞蹈旋律。在开场的同步捻转步环节,男选手在第二部分出现严重失误,严重影响定级和完成效果。但除此之外,其余动作完成都很漂亮。滑行速度快、用刃很娴熟,技术分27.00,节目内容分27.33,短舞蹈成绩54.33堪堪排在第六。

(树在冬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