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前瞻:科比会公牛铁桶阵 奥加组合将面临挑战

2010年12月10日18:14腾讯体育猫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湖人即将前往客场挑战芝加哥公牛,这对紫金军团来说将会是一个考验,但是只要湖人能够在攻守两端打出均衡的表现,他们仍然有望延续连胜脚步——

科比再会恩师,飞侠将挑战铁桶阵

本赛季两队曾经交手过一次,当时科比碰到了晋升为主教练的恩师锡柏杜,在2008年的总决赛上,时任凯尔特人助教的锡柏杜便利用铁桶阵冰封飞侠。在两队本季首次交锋时,科比得到了20分,发挥较为中庸,所以此番再度相遇,科比还需要想办法冲破公牛的防守,最近飞侠的投篮手感不佳,更多时候会选择内线突破,而公牛内外线有诸多铁闸驻守,科比想要轻松取分并不容易,但是正如锡柏杜所说:“科比擅长在压力下爆发,飞侠会将压力当做动力。”

奥加组合面临挑战

如今湖人内线轮转吃紧,加索尔和奥多姆组合也开始反馈出一定的疲态,这也是湖人遇弱不强的原因所在,本场比赛紫金军团内线将会面临巨大的挑战,在两队本季首次交锋时,加索尔就在诺阿牛皮糖式的防守下非常被动,全场10投3中拿到12分,而那场比赛奥多姆则是发挥出色,拿到21分,但是要知道,当时布泽尔还在养伤期间,如今随着公牛阵容回归齐整,布泽尔和吉布森在攻守两端也将会给奥多姆施加巨大的压力,奥加组合将面临严峻挑战,一旦两人遭遇双重限制,那么科比将会背负更大重担。

湖人板凳奇兵能否发力?

在湖人四连败期间,板凳奇兵作用力消失是主要原因之一,在那四场比赛里,头号替补香浓-布朗一共只拿到了29分,上一战湖人险胜快船,香浓-布朗在第三节扮演了救火队员的角色,在三分线外展开狂飙,帮助球队走出了困境。巧合的是,在本季湖人和公牛的首次交手里,香浓-布朗三分球10投5中拿到了21分,成为X因素,可见板凳球员的发挥对湖人的成败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需严防德里克-罗斯

经过了两个赛季的历练,罗斯已经成为了联盟中最好的控卫之一,在两队本赛季首次交手中,罗斯一人打爆了湖人的控卫线,拿到了30分,带领球队在前三节和紫金军拼争,如果让罗斯打开,他完全可以运用一己之力改变比赛的局势,所以限制罗斯将会成为关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