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花滑总决赛青年组女单 李子君强势突围摘铜

2010年12月10日17: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 国际滑联2010/2011年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在中国北京揭开第二个比赛日战幕。在青年组女单自由滑比赛中,没有再出现俄罗斯包揽三甲的一幕。中国女单新秀李子君以高水平的发挥,总分149.82首次参加重大比赛就收获铜牌。实力小将 索尼科娃强势的发挥,总分169.81摘得金牌,她的队友图卡塔米舍娃以160.87分收获亚军。

俄罗斯实力小将索尼科娃自由滑配乐是法国作曲家圣桑的《序曲与轮旋奇想曲》。她在勾手三周落冰感觉不好的情况下,依然强行接上了后外结环三周,获得满堂彩。之后更是一口气完成了后内点冰三周单跳、阿克赛尔两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勾手三周单跳和后外结环三周单跳。这五个高难度跳跃完成后,即使后内结环三周摔倒,也对她没有任何影响。加上近乎完美的滑行表现,如此强势的发挥,让她最终以技术分59.73,节目内容53.81分,自由滑得分112.54,两套节目总分169.81如愿问鼎。

短节目排在第二的图卡塔米舍娃使用了《阿斯图里亚斯传说》作为配乐,开场的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摔倒,但之后的勾手三周、后内点冰三周单跳和后内结环三周连跳都高质量完成,换足联合旋转质量稍逊,可无关紧要。后半段的三个跳跃更是了得,落冰时有非常优美的手臂亮相姿态。结束前的跳接联合旋转速度不够快,不过总体的滑行感觉很出色,她也很好的驾驭了这个编排。技术分56.06,节目内容分52.05,自由滑得分107.11,两套节目总分160.87获得银牌。

中国女单新秀李子君的自由滑配乐是希腊音乐大师雅尼的《直到最后一刻》,非常的抒情唯美,很适合她这个年龄段的女孩。今天的表演堪称完美,开场勾手三周单跳完成很漂亮,之后更是在滑到裁判席旁,炫技一般的完成了阿克赛尔两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再接两周连跳也很不错,招牌的躬身旋转完成质量可圈可点,滑行状态相当理想,速度一直很快,之后的全部跳跃都按照计划轻松完成。特别是直线接续步的时候,大比例的单足滑行一气呵成,相当具有观赏性。技术分53.81,节目内容分46.39,自由滑得分100.20,两套节目总分149.82收获一枚宝贵铜牌。

日本小将庄司里纱开场勾手三周单跳落冰不稳,之后也出色完成了阿克赛尔两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后内点冰三周单跳还不错。美中不足的是,后半段的勾手三周连跳落冰略有瑕疵,除此之外,再没有明显的完成问题。她的滑行也很出色,动作与音乐配合丝丝入扣,技术分47.26,节目内容分50.00,自由滑得分97.26,两套节目总分149.82与李子君相同,但由于自由滑得分落后,只能排在第四。

短节目排在第三的舍尔朋在俄罗斯民间音乐《货郎》伴奏下,开场两个高难度连跳都成功完成,但是一套节目中两次阿克赛尔两周接后外点冰三周的做法,令人不免有编排取巧之嫌。此外后内点冰三周单跳却落冰失控,双手扶冰,勾手三周单跳也出现类似问题。技术分48.27,节目内容分46.84,自由滑得分94.11,两套节目总分147.37排在第五。

三位美国选手发挥欠佳,其中克里斯蒂娜.高以总分145.01排在第六。斯拉杰以总分130.95获得第七。克里斯蒂尼.龚发挥仅以129.90堪堪排在第八。

(树在冬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