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波什埃利斯定让火箭腾飞 胜湖人马刺已非幻想

2010年12月10日10: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red94》的专家建议休斯敦火箭迈阿密热火、费城76人以及金州勇士进行一笔大交易,火箭得到克里斯-波什和蒙塔-埃利斯,打造休斯敦豪门。现在姑且不论这一交易的可行性如何,只需要假设这笔交易成立,火箭究竟能够前进到何种地步即可。事实上如果波什和埃利斯真的会成为火箭的球员,那么这支球队的前景,实际上确实有更多可以值得期待的地方。

实际上在这一交易设想中,热火和勇士之所以会放弃波什和埃利斯这样的重要球员,他们更多的目的应该是腾出球队的薪金空间,而不至于让这两位年薪过高合同过长的球员耽误球队接下来的建队计划。而对于火箭而言,波什和埃利斯如果可以同时入驻,并且为此只需要支付凯文-马丁以及一些年轻球员的话,那么球队的整体战力只能是不减反增。他们的内线储备和后场进攻能力,因此将会得到大幅的提升。

波什加盟之后,姚明和路易斯-斯科拉有一人肯定会转打替补,不过考虑到三人的进攻能力都比较强,又有布拉德-米勒压阵,因此火箭的前场进攻端表现将会远胜以往。而与马丁相比,埃利斯的防守能力虽然同样糟糕之极,但是他极其优秀的身体素质和进攻技术可能会让它成为阿德尔曼的杀手锏,在很多时候只要稍不留意,这位年轻双能卫就可以通过猛烈的进攻,给予对手最具威慑力的打击。

考虑到化学反应问题,也许我们不能够单纯以实力加成来计算这两位球员给火箭带来的贡献,不过经过这笔交易之后,火箭的前场和后场的整体实力确实要明显高过以往。一些年轻球员的离去恰好都有合适的接替人选。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埃利斯是联盟中的铁人之一,他本赛季场均39.8分钟的上场时间不但可以让火箭的二号位在场上绝大多数时间都可以保持强势,他不错的组织能力也可能让他和凯伊-洛瑞组成更优秀更犀利的后场双枪阵,彻底击溃诸多实力平庸的球队的后场防线。从这个角度而言,火箭的战绩也将会因为这一交易,得到极大幅度的提升。

交易完成后,季后赛将绝不是火箭的终极目标,甚至如果一切顺利,他们有望挺入西部第二轮和西部决赛,在和洛杉矶湖人或圣安东尼奥马刺这样的绝对强权的交锋中也不会轻易处于下风。这会是一笔革命性的交易,只要完成,休城的腾飞时刻也就定然到来。(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