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英锦赛墨菲9-7罗伯逊进4强 威廉姆斯淘汰黑马

2010年12月10日09: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2010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继续展开1/4决赛争夺,08年英锦赛冠军墨菲9比7力挫世锦赛冠军罗伯逊;“金左手”威廉姆斯9比7淘汰大黑马乔伊斯。这样,半决赛墨菲将与威廉姆斯争夺决赛席位。

墨菲9比7罗伯逊

江苏精英赛冠军“稳定先生”墨菲迎战世锦赛冠军“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墨菲目前世界排名第四,罗伯逊世界排名第一,过往双方共九次交手墨菲4胜5负稍处下风,这场比赛也被看做一场续写恩怨的比赛,说来还有一个典故。

2009年世锦赛半决赛墨菲和罗伯逊展开80后巅峰对决,双方一度战成14平,墨菲最终17比14险胜跻身决赛,而墨菲之所以取胜,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用 “攻心战术”算计了罗伯逊。比赛过程里罗伯逊发现自己忘了带加长杆,向裁判埃利安-威廉姆斯提出,是否可以允许他回休息室拿器械,而裁判在向墨菲征询意见的时候,这位前世锦赛冠军冷漠地回答说:“不如让我们再去喝杯茶如何?”罗伯逊受到墨菲的讥讽影响,并且缺少加长杆,最终败下阵来。

第一局比赛罗伯逊几经周折71比24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罗伯逊单杆轰出64分,65比39再下一城。第三局比赛墨菲利用对手防守失误,轰出单杆70分,92比0扳回一局。第四局比赛墨菲单杆75分,75比0零封对手,局分追成2平。第五局比赛墨菲通过防守大战70比49再下一城。第六局罗伯逊单杆126分的凶悍火力扳回。第七局墨菲单杆92分,再度领先。罗伯逊也不示弱拼长台得分97比4拿下,上半场双方4比4难分伯仲。

第九局比赛罗伯逊单杆90分拿下,第10局墨菲单杆88分以牙还牙。第11局墨菲单杆120分再胜,罗伯逊第12局再度取胜,双方斗成6平。第13局墨菲单杆72分制胜,第14局罗伯逊在彩球阶段取胜,局分扳成7平。第15局墨菲单杆49分胜出。第16局墨菲几次上手终于拿下,9比7力克对手入围四强。

威廉姆斯9-7乔伊斯

“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对阵大黑马马克-乔伊斯,威廉姆斯目前世界排名第6,乔伊斯世界排名第60,威廉姆斯在双方历史两次交锋里全部奏凯,不过威廉姆斯赢得并不轻松。威廉姆斯用两杆50+火力取得2比0领先,此后金左手又通过零散的进攻连赢两局,4比0遥遥领先。此后乔伊斯发起反扑,第五局单杆109分,第六局单杆91分,其后又连赢两局,上半场双方4比4平分秋色。

下半场,威廉姆斯重新找到手感,第九、第10局连轰两杆50+,乔伊斯也不示弱,轰出单杆143分,这也是本届赛事单杆最高分,如果以后无人打出更高的分数,乔伊斯将赢得最高分奖金。威廉姆斯顶住压力第14局通过安全球大战8比6抢到赛点,乔伊斯第15局顽强挽救一个赛点,威廉姆斯第16局单杆82分拿下,9比7晋级半决赛。(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