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隋文静韩聪总决赛初体验 新秀组合梦想超申赵

2010年12月10日08:10京华时报周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周磊)国际滑联花滑大奖赛总决赛今天开始成年组的比赛,除了庞清/佟健之外,新秀隋文静/韩聪也将代表中国,参加双人滑的比赛,这是他们首次总决赛之旅。

隋文静/韩聪是从青年组升级到成年组的,韩聪今年18岁,隋文静15岁。两人在今年11月首次参加成人组比赛,就获得了亚军,并完成了抛四周。在花滑队总教练姚滨看来,这是极具潜力的一对选手。主管教练栾波表示,两人的技术已超出了同龄选手,“他们能做抛沙霍夫四周跳,有能力与成年组选手竞争”。

韩聪告诉记者,自己能与隋文静搭档,完全是有眼缘儿,“当初我的搭档退了,因为我成绩好,可以挑新搭档,场面就跟现在的相亲节目似的”。在一次“征婚会”般的试练后,韩聪在众多女选手里选中了隋文静,两人配对非常默契,性格也很互补。在15岁的隋文静看来,现在的成就完全是意料之外,“我本来就是玩,没想到和他搭档,还一直比到了成年组”。

申雪/赵宏博退役后,年轻选手有了更多成长空间,韩聪对今天的比赛充满期待。在他看来,申雪/赵宏博的故事是一个传奇,“我们希望也能有他们那样的成就,甚至超越他们”。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