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热点 > 正文

日本女高中生惊世破门 超梅西马拉多纳(视频)

字号:T|T

日本女高中生惊艳脚法 与梅西争年度最佳进球

17号的横山久美如入无人之境

记者 徐毅 本报讯 谁能和梅西竞争年度最佳进球?答案不是欧洲五大联赛的射手,而是一名日本的女高中生。

视频:FIFA年度十大进球 日本女将连续9次过人1'15''视频:FIFA年度十大进球 日本女将连续9次过人

人们也许会忘了今年9月进行的17岁以下女足世界青年锦标赛上谁最终夺冠,却不会忘记这样一个进球——在日本队和朝鲜队的半决赛上,日本天才球员横山久美在第70分钟接到队友传球后,在朝鲜队禁区前沿连续摆脱6名防守队员,然后把球打进。最终日本队依靠这个进球2∶1战胜了朝鲜队,历史上第一次打进世青赛决赛。

横山久美的这个进球有多惊艳?记者和前中国女足主教练、现杭州西子女足主教练商瑞华聊起过这个进球,商瑞华也是连连叫好:“日本队这个球进得太漂亮了,这就是个人技术的体现,而且还是那么小的孩子,说明日本女子足球确实走在了中国女足的前面。”

这个进球的视频随后在网上疯传,很多中国球迷也很“膜拜”。有网友认为,横山久美是马拉多纳、齐达内、罗纳尔多、梅西的“灵魂附体”,还因姓名中文谐音,把她亲切地称为“九妹”。大家的感慨是:“如果中国也有这么个九妹,该有多好啊!”

横山久美身高只有1米55,但在球场上她很有大将风度,而且脚下技术非常好,人们给她取了“日本女马拉多纳”的绰号。不过横山久美原来并不在日本女青队的名单中,之所以能够打动日本队主教练吉田弘,是因为今年7月进行的日本全国中学生女足大赛中的出色发挥。

在今年7月进行的日本全国中学生女足锦标赛中,横山久美所在的十文字高中队曾经7∶0战胜了对手,横山久美一人独进4球。现场观看比赛的吉田弘一眼就看中了横山久美,并且马上把这个学生妹招进了国青队。

如果最终横山久美能够战胜梅西,获得年度最佳进球的“普斯卡什奖”,那么她将和又一个伟大的名字相提并论。“普斯卡什奖”去年才创立,得主是C罗,这次九妹能接过C罗的枪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