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前瞻:CBA大幕重新开启 王治郅首轮对决马布里

2010年12月09日19: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治郅首轮对决马布里

王治郅首轮将对决马布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消息,2010-2011赛季CBA联赛即将重燃战火,各支球队在休息了一个夏天之后纷纷招兵买马为新赛季取得好成绩做好了准备。新赛季的揭幕战将于12月10日打响,由广厦主场迎战福建,首轮其他场次也将相继展开,CBA第一轮的比赛将于12月12日全部结束。点击查看第一轮电视转播表>>>

广厦vs福建 时间:12月10日20:00 地点:杭州 直播间

上赛季取得第三名的广厦球队新赛季阵容变动幅度较大,金立鹏交换了浙江的罗智、力、张永鹏三名球员,老将遇俊楷退役,外援怀特转会到山东,姚鹏、于学林、寸守伟也离队。引援方面,新疆的薛玉洋成功加盟,并从青年队上调了一些年轻小将,外援方面则引进了科里坦顿。经过人员大换血以后,广厦的各个位置上实力比较均衡,值得一提的是平均年龄只有23岁。首场比赛,王非执教的广厦主场面对 刘玉栋刚刚退役的福建队,很有希望取得新赛季的开门红。

广东VS浙江 时间:12月11日19:30 地点:东莞 直播间

卫冕冠军广东队基本保留了上赛季的原班人马,最大的变动毫无疑问是帕克的离队。新赛季顶替帕克的将是前NBA扣篮王弗雷德-琼斯。但是琼斯更习惯司职得分后卫,能否替代帕克在1号位的作用将是广东队新赛季面临的最大考验。而浙江队新赛季也更换了外援,布恩和前火箭后卫麦克-詹姆斯相比去年实力有所增强,内援方面,除了日臻成熟的丁锦辉外,球队还引进了不久前参加世锦赛的老投手金立鹏。不过,浙江首轮客场遭遇卫冕冠军,全身而退的可能性不大。

新疆VS北京 时间:12月12日19:30 地点:乌鲁木齐

上赛季亚军新疆队本赛季可以说是来势汹汹,更换了辛格顿和杜比两名NBA级别的外援,值得一提的是球队又引进了辽宁队的当家控卫张庆鹏,再加上球队原有的班底,完全有实力叫板总冠军。新疆队首场的对手也是引援市场大有作为的北京队,北京外援方面引进了前NBA老鹰队中锋莫里斯以及弗朗西斯,亚洲外援阿巴斯更是锦上添花,虽然老将张云松退役,但是台北后卫李学林的加盟能够起到很好的弥补,整体实力可谓大有提升。不过,考虑到弗朗西斯将缺席首战,再加上远征客场,北京队获胜的希望微乎其微。

天津VS上海 时间:12月12日19:30 地点:天津

本赛季是天津男篮加入CBA的第三个赛季,天津队今夏成功续约了强力外援拉米扎纳,渴望在去年联赛12名的基础上继续有所突破。不过,首场比赛天津队将在主场迎战国家队主帅邓华德率领的上海男篮。上赛季帮助上海队创造辉煌战绩的功臣卢卡斯、阿巴斯以及塞勒三大外援悉数离队,好在球队新赛季引进了哈里斯和格林两位前NBA球员,内线方面则签下国家队的潜力新星张兆旭,新赛季的竞争力依旧不容小视。天津首战虽坐拥主场之利,但取得开门红难度很大。

青岛VS辽宁 时间:12月12日19:30 地点:青岛

青岛加入CBA以来一直是作为排名靠后的“鱼腩球队”,本赛季在内援方面引进了刘相韬、李根、蔡亮等较有实力的球员,而外援方面则成功拿下上赛季在新疆效力的查尔斯以及前NBA爵士后卫迪-布朗,再加上约旦队队长奥哈斯,三外援助阵的青岛男篮渴望有所突破。而反观08年曾经杀入总决赛的辽宁队如今早已是今非昔比,虽然上赛季第五名的成绩差强人意,可是本赛季张庆鹏加盟新疆,谷立业又经历手术归期未定,虽然小将郭艾伦上调一队,但整体实力仍旧有所下滑。新赛季的首场比赛,远赴客场的辽宁队将毫无优势可言。

东莞VS江苏 时间:12月12日19:30 地点:大朗

相比05年初进CBA时,目前的东莞队中只剩下邱彪、张凯、王勇三个老面孔,这支队伍如今已将锻炼新人作为主要任务,而外援方面的弗罗曼和约什也略显平庸。不过,首轮对手江苏队的状况也不够理想,球员集体拒签合同在新赛季开幕前爆发反映出队内的尖锐矛盾,而后卫韩硕也已经转投八一,球队核心唐正东甚至一度公开和俱乐部叫板,上赛季只获得第六的江苏队新赛季依旧很难看到丝毫的反弹迹象。不过,江苏队值得期待的是新引进的外援——前NBA骑士队球星里基-戴维斯以及莫伊索,江苏队在外援方面无疑是十分成功的。虽然江苏队目前军心不稳,但战胜东莞取得胜利应当不在话下。

山东VS吉林 时间:12月12日19:30 地点:济南

上赛季山东队一口气引进了包括斯威夫特在内的四大外援,但最终只获得第九名。本赛季,执教球队7年之久的巩晓彬遭遇下课,球队内援方面的实力平平,如今只能依靠混迹CBA多年的外援罗德尼-怀特和迈龙-艾伦带领球队前进。而吉林队同样面临着类似的问题,队内缺乏实力内援,而外援方面的投入力度也不够大,值得一提的是小将于澍龙,这位跟随邓家军征战世锦赛的90后控卫将是吉林队的一大看点。

八一VS佛山 时间:12月12日19:30 地点:宁波

八一与佛山的交锋可以称得上是一场焦点之战,刚刚在亚运会接受11名队友膜拜的大郅与CBA最大牌外援马布里的直接对话!以陕西队为班底的佛山作为CBA“新军”,因为马布里和奥德杰两名明星外援受到巨大的关注,虽然内援实力仍存在明显差距,但是佛山新赛季注定将成为一匹黑马。而八一队上赛季最后一战侥幸搭上季后赛末班车而后遭遇广东横扫,新赛季莫科和王磊的回归将一定程度上改善八一队的人员轮转,而韩硕的加盟和张博、许钟豪等新人的成长也将进一步为八一队的崛起增添能量。

山西(轮空)

(堂吉诃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