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备战重心移至技战术 亚洲杯前状态调最佳

2010年12月09日11:41《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赵震海口报道 海南的大风天气让国家队的沙滩跑计划提前一天结束,今天国家队将休息一天,而再次开始训练之时,球队的训练重心将转移到技战术上,这也将是国家队亚洲杯前最重要的一个阶段备战。

周日休息一天之后,周一国家队在海口开始了第二阶段的沙滩跑训练。从周一开始,距离不再是主要的目标,而强度则大范围增加。8000米的距离被要求要在35分钟之内完成,这样的强度已经非常大了,不少球员在周一的训练结束之后,身体都出现了一定的疲劳反应。周二国家队仍然进行沙滩跑的训练,但这一天海南突然变天,海边风浪极大,沙滩上几乎都被涨潮的海水占据,国脚们在跑步的时候不时被大风吹得东倒西歪。这样的条件下已经很难达到沙滩跑的效果了。当天训练结束之后,教练组经过研究决定取消最后一天的沙滩跑训练,而将训练的场地改在体育场内。周三上午,国家队全队到海南体工大队的体育场内完成了最后一天的体能训练,从沙滩移到场地里跑,让国脚们感觉轻松了不少。

在结束了昨天的训练之后,今天国脚们又将迎来一天的休息,三天一个周期然后休息一天这也是国家队教练组特意的安排,为的就是防止球员身体过于疲劳。曾经在1996年经历过万米跑的区楚良说:“当年我们都不懂得这样的规律,天天跑,不休息,结果队员的腿都僵了。现在三天一休,队员们的身体能够得到恢复。”

从周五开始,国家队将正式进入技战术训练的阶段。在这个阶段国家队将不会再安排单独的体能训练,所有的训练都将结合球进行,不过在训练的最初几天里,强度仍然不会小。教练组希望通过有强度的有球训练,继续达到球员累积体能的效果。

与去年近半个月的沙滩跑相比,今年国家队的沙滩跑只进行了6天。之所以有这样大的差别,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去年国家队在1月份只有与叙利亚和越南两场并不重要的比赛,东亚四强赛在2月上旬,国家队有充分的时间恢复。而此次亚洲杯在1月8日就将开打,如果中国队还是坚持半个月的体能训练,不仅没有了演练技战术的时间,同时国脚们也很难从疲劳当中恢复过来。而从实际效果来看,国家队在距离体能训练结束之后一个半月举行的东亚四强赛上打出了神勇状态,本次高洪波选择距离亚洲杯首战一个月结束体能训练,这样也能确保国家队在亚洲杯开赛之时把状态调到最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