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花滑总决赛前瞻:双人中德对决 日本单人强势

2010年12月09日11: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09日 国际滑联2010/2011年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即将在中国北京揭开战幕。由于是处在温哥华冬奥会之后的调整年,老将或退役或淡出、新人们则开始逐步上位。本次总决赛成年组四个项目的阵容中,除开双人滑项目将展开庞清/佟健与德国组合萨维申科/斯佐尔科维之间强强对决外,其余三项目前形势普遍较为混乱。

双人:

申雪/赵宏博功成身退后,庞清/佟健接过中国双人滑大旗。在温哥华冬奥会上演绝地反击的他们,由于年龄和体能的关系,在大奖赛分站赛上发挥平平。日本站两套节目总分189.37,、中国站则只有177.50。不过主场作战的二人经过一段时间调整,又重新换回了上赛季倍受好评的短节目,相信自由滑也经过一定调整,不会让对手专美于前。德国组合萨维申科/斯佐尔科维美国和法国两站都197分以上的成绩和稳定发挥,看来经过冬奥会的历练后,二人越发成熟稳健了。不出意外,冠军争夺就在两对选手之间展开。

其他四对选手中,两对俄罗斯组合作为索契冬奥会的预备人选,也在积极寻求上位表现,他们最有可能对最后一个领奖席位发起冲击。加拿大组合摩尔 . 托尔斯/莫斯克维奇则代表了北美的新生力量。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成年组比赛第一个赛季就进入总决赛的中国实力组合隋文静/韩聪,不管最后排名如何,相信他们的发挥不会让我们失望。

男单:

日本男单占据三个总决赛席位,可谓强势。其中小冢崇彦经过奥运历练,本赛季脱胎换骨,在法国站自由滑中,得到170.43的男单史上第二高分,加上滑行也受到裁判认可,本次总决赛是他取得更好成绩的最佳时机。高桥大辅还没有调整出最佳状态,两套节目风格相比前 几个赛季也原地踏步,能否再受裁判认可还要视发挥而定。相比之下,织田信成距离日本男单一号始终有段距离,要想取得好成绩,他必须做到头脑清醒,不犯跳跃动作无效这样的低级失误。

其他选手方面,加拿大名将陈伟群表现越发神勇,两套节目受到裁判的一致认可,且都加入了四周跳,最有可能突击日本三强的封锁成功。捷克人维纳尔与前几人在实力上还有一定差距,站上领奖台颇有难度。相比以上5位老面孔,法国小将阿莫迪奥的出现,还是能看出该项目格局的一些改变。还处在上升期的他,只要能发挥出正常水平就圆满完成任务。

女单:

温哥华冬奥会三甲:金妍儿、浅田真央、罗切特的缺席,让女单项目减色不少。不过从目前的局势来看,安藤美姬、村上佳菜子、铃木明子三位日本女将占据半边天,占据集团优势的她们,实力不容小觑:其中以安藤美姬最具冠军相。美国选手西泽尼和弗拉特,必须保证完美发挥,才有突破日本三姝壁垒的可能。意大利名将科斯特纳虽然逐渐稳定了下来,但她的跳跃难度层次与对手之间存在不小差距,爆冷可能微乎其微。

冰舞:

这个项目冠军归属几无悬念,冬奥会银牌得主、美国组合戴维斯/怀特各个方面都领先对手,正常发挥下来,其他选手没有胜算。法国组合佩彻拉特 / 博尔扎特处在上升期,但除非戴维斯/怀特出现明显失误,他们染指金牌可能不大。铜牌竞争很激烈了,就看两对加拿大年轻组合能否夹击势头颇猛的俄罗斯组合成功。

(树在冬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