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韩帅哥明星出身短道速滑 理想女友章子怡(图)

2010年12月09日08:44东方体育日报李小晨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韩帅哥明星出身短道速滑 理想女友章子怡(图)

帅气宋钟基

不是每一名演员都能一夜爆红,因为在《成均馆绯闻》里饰演具容河一角而得到万千宠爱的宋钟基,迈进演艺圈伊始也是个“打酱油”的。不管是《霜花店》里的护卫队员、《我的爱金枝玉叶》里的家族老幺、《TRIPLE》里的速滑冠军、《拜托小姐》里的帅管家、《圣诞节也会下雪吗》里温暖的哥哥,还是《妇产科》里吊儿郎当的小医生,宋钟基总是在各种电影电视剧中饰演普通的配角,所以粉丝昵称他为“酱油哥哥”。但即便是各种戏份不多的角色,却都能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并不是每个演员演过的配角都能够如此拿来值得一提,显然宋钟基总能够找到让他发光的角色,而这一切,还是托他练过12年短道速滑的福。

宋钟基的老家在大田市,离首尔并不遥远。他很少说到自己的家世,但身边密友不经意的言语透露了宋钟基并不平凡的成长环境。毕业于成均馆的大学工商管理系的宋钟基,素有成大校草的称号。如果这些经历还不够传奇,那宋钟基最让人产生好奇心的,是他曾经是名短道速滑选手,从小学一年级,到高中二年级,练了12年。

作为一名短道速滑选手,宋钟基连续六年代表大田广域市出战国内比赛,并参加了三次全国运动会。儿时的宋钟基一心想着“作为短道速滑选手出战冬奥会”,但伤病摧毁了他编织10年的梦想。一起训练过的队友赵航民,如今已经是法国队的教练,而宋钟基却不得不放弃了选手生涯。但是技多不压身,短道速滑选手的经历却成了宋钟基进入演艺圈的跳板,并且带来了很多出镜的机会。

在参加《霜花店》试镜的时候,导演没拿出什么剧本让他读,而是直接问他:“你能跑吗?”问题出其不意,回过神的宋钟基立刻回答道:“我练过短道速滑,跑步我最有信心了。”导演一听,立刻给他了pass卡,“那就一起来做做看吧。”就这样,宋钟基竟然得到了他演员生涯的第一个角色。看了剧本,宋钟基终于知道导演为什么要问他这个问题,因为这个角色几乎每天都在跑,向王报告敌人来了的消息要跑,哥哥们让拿什么东西也要跑。本想自己的特长也算有了用武之地,但拍摄的时候,却又制造了不小的障碍。那是一场很重要的戏,剧情的发展已经进入高潮,宋钟基需要跑向赵仁成问:“大哥,你没事吧。”但是因为常年练短道速滑,宋钟基跑步时,手臂不是前后摆,而是左右摆,结果被多次NG。因为这个原因,导演后来都没敢把单独的台词给他,但是宋钟基知道做什么都要靠争取。在之后的拍摄里,宋钟基骑马摔下,练剑舞又打伤小腿,导演关切地问他有没有关系,可是宋钟基却顾不得这些,“要是能给我一句台词或者单独的镜头,就算再骑10公里,剑再这么舞下去,都无所谓。”正是这种小强精神打动了导演,在自己的出道影片中,宋钟基也终于有了一个单独的镜头。

如果说《霜花店》只是看好宋钟基能跑的特长,那么之后《Triple》就像是为宋钟基量身打造的,他在里面就是饰演一位非常受欢迎的全国短道速滑冠军。导演李允贞说:“宋钟基可以说是演这个角色的最佳人选,不仅外貌非常可爱,而且演技也非常优秀,最重要的是他曾是一名速滑选手,这样一来电视剧中很多重要的比赛场景不必使用替身就能进行拍摄。”尽管有专业基础,但在被《Triple》剧组选中后,宋钟基还一直在韩国体育大学进行速滑训练,可见他是多么敬业。渐渐有了人气的宋钟基依然保持着当初的那份单纯,接戏也不强求戏份,只要能有机会参与到拍摄就是一种幸运。并且在和前辈们的合作中,宋钟基明白了何谓演技和成为演员应有的姿态。

理想女友:章子怡

宋钟基所属的经纪公司SidusHQ在韩国是数一数二的,旗下有林秀晶、蔡琳、韩艺瑟、全度妍、宋慧乔、成宥利等炙手可热的一线女演员。不过宋钟基自己最喜爱的女明星是一起合作拍摄《妇产科》的张瑞希。在现实生活里如果遇到喜欢的女生,宋钟基不会单恋着对方,而是对心爱的女生充满热情,会积极去追求,一定要让那个女生变成自己的女朋友。说起自己的理想型,宋钟基给出了一个意外的答案——章子怡。“章子怡的长相最接近我心目中完美女生,她之前来韩国参加活动,我也见到了真人,比电视上还要漂亮。”

出书传授养肤技巧

如今爱美早已不是女人的专利,被人称作有着婴儿般肌肤的宋钟基,今年5月就发表了他本人参与编写的男性美容书籍《皮肤美男项目》,这也是第一本在韩国发行的男生美容书籍。这些全是因为宋钟基的皮肤是公认的优质,所以他在书中介绍的皮肤管理方法也颇受追捧。这本书一上市就成绩惊人,迅速成为健康类的畅销书,并销往海外。最近,宋钟基因为固定出演综艺节目《running man》,再次让他的皮肤得到了关注。被观众评价为“无法分辨是在看节目还是在看画报”的好皮肤。

《皮肤美男项目》这本书,并没有因为是针对男性,就省去了很多护肤步骤。从介绍剃须刀、洗面乳、水、面霜、精华、防晒、面膜到护手、足浴、护齿、护发甚至连彩妆都囊括其中。除了这些表面功课,在被问到有什么独到的护肤秘笈时,宋钟基回答道:“第一不抽烟;第二还是不抽烟。”

在出演《成均馆绯闻》后,凭借电视剧的火爆人气和本人出众的外貌,宋钟基成为韩国各大公司争相邀请的广告明星,胶卷、烧酒,当然少不了化妆品,在宣传VCR中,宋钟基还亲自上阵,教大家做脸部瑜伽。在韩国某广告营销网站10月举行的当月最具影响力的广告明星评选中,宋钟基也以55%的得票率排在了第一位,显示了宋钟基在韩国广告界的影响力。

冬季特辑一圆冬奥梦

自从宋钟基是运动达人的内幕被曝光后,就成了《出发梦之队》和《running man》两档运动类综艺节目的固定嘉宾。SBS在周日推出《Running Man》后,收视率达到了两位数,成为同一时段的代表节目。不久前,宋钟基作为嘉宾,与刘在石、池石镇、金钟国、哈哈、Gary和李光洙等人气艺人来到平昌冬季奥林匹克主体育场兼运动员宿舍的江原道Alpensia度假村一带进行申办冬奥会素材的拍摄。

江原道的一位相关人士表示:“因为明年2月国际奥委会将到各候选城市实地考察,为了提高国民对冬奥会和冬季体育的关心,才有了该节目制作的冬季特辑。”并说,“以这次节目的放送为契机,我们能期待申办冬奥会的热情更加高涨。”

如果说其他成员对于冬奥会还没切身体会的话,那么对于宋钟基来说,这曾是他梦想的舞台。“作为一名曾经练过10年短道速滑的选手,却没有机会参加世界最高水平的冬季比赛,不能不说是种遗憾。所以说以这样的方式参与到冬奥会的申办中,对于我是种弥补。”

今年4月,宋钟基担任MBC电视剧《运动衫》的男主角,挑战马拉松选手。据悉,《运动衫》是以体育为素材的青春浪漫偶像剧,宋钟基在剧中将饰演明朗活泼的男主角具大求。

举办“首尔奥运会”的1988年,在“88旅馆”出生的具大求,拥有超强的心肺功能,在马拉松项目上具备与生俱来的天赋。虽然不幸的幼年期使具大求放弃运动,但重燃对运动的热情和意志后,具大求再次挑战马拉松。谈到出演马拉松选手的心得,宋钟基说:“心怀梦想不断挑战的具大求,以及他身边的人物之间的真挚的友谊,还有他对生命的热情,深深打动了我。这是我拍这部戏的最大收获”

除此之外,宋钟基还加入了由金贤重组织的足球明星队,成员还有前东方神起成员金俊秀、金在中、朴有天以及人气演员金范等年轻明星,球队的名字叫“MEN”,由金俊秀担任队长。显然,几位花样美男不想让人们只通过外表就将他们定性为“细皮嫩肉、不能风吹日晒”的偶像。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李小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