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后防线再遭重挫 一人倒下如缺半边天

2010年12月09日08: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尽管欧冠小组赛前5战全胜提前锁定小组第1,但这次客场挑战马赛,切尔西主帅安切洛蒂还是派出了绝大部分主力。但让意大利人郁闷的是,右后卫博辛瓦却在比赛中受伤下场,这也给本来就风雨飘摇的后防线留下了巨大的隐患。

本场比赛中,尽管安切洛蒂将布鲁马、范安霍尔特等防线小将都带到了法国,但这些人却没有得到首发出场的锻炼机会,反而是特里、伊万诺维奇和博辛瓦这些主力球员继续出战。而在比赛第80分钟时,右后卫博辛瓦主动向教练席做出了换人的手势,由于当时马赛正准备罚角球,因此安切洛蒂打算让葡萄牙人再坚持一会儿,结果博辛瓦却直接坐在地上没有参与防守,从他脸上痛苦的表情来看,这次左大腿的肌肉拉伤应该比较严重。

赛后,安切洛蒂确认博辛瓦将缺席周末联赛:“博辛瓦的腿筋出现了问题,所以他将不会参加下场比赛。”其实,本赛季前重伤休战1年的博辛瓦并未恢复到最佳状态,本赛季至今他总共也只打了8场联赛,而在欧冠赛场,今天对马赛更是他本赛季首次亮相。安切洛蒂试图通过比赛让博辛瓦恢复状态的初衷没有错,但对于在上轮比赛就没能打满全场的葡萄牙人来说,过于频繁的比赛显然不利于他的恢复,而最糟糕的状况就是像今天这样再次受伤倒下。

由于巴西中卫阿莱士将因手术休战一段时间,因此伊万诺维奇必须要被固定在中后卫的位置上,本来博辛瓦是右后卫的绝佳人选,尤其切尔西下场比赛的对手是热刺,对方的边路飞侠贝尔威胁非常大,因此攻防俱佳的葡萄牙人将能有效拦截对方的进攻。但现在博辛瓦又因伤缺阵,切尔西下场比赛只能依赖老将费雷拉,届时恐怕他非但不能用进攻来压制对方的贝尔,甚至在防守时也会捉襟见肘,稍有不慎切尔西的这一侧就有可能被打爆。

不过,假如安切洛蒂足够大胆,那他也可以通过中场的变阵来增强右路防守。安切洛蒂已经确认兰帕德将伤愈复出:“兰帕德今天在训练中展现了不错的状态,他恢复的进展相当不错,未来两天他将会继续跟随全队训练,而在这两天我们也将决定是否让他出战周末的联赛。”一旦兰帕德伤愈复出,安切洛蒂完全可以让神灯和米克尔、拉米雷斯搭档中路,从而解放埃辛让他填补右路的空缺,加纳人曾多次成功客串右后卫,在这个位置上他不会有太多陌生的感觉。(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