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阿森纳天才前锋变劳模 12公里跑动激活攻击线

2010年12月09日08: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自2002年随费耶诺德勇夺欧洲联盟杯冠军以来,天赋异禀的范佩西一直被看作冰王子博格坎普的接班人,而在加盟阿森纳后,其冰王子传人的称号更是隔三岔五见诸报端。但与职业生涯伤病甚少的博格坎普不同,范佩西是绝对的玻璃人,连续不断的伤病使他的枪手生涯从未完整的踢完一个赛季。在阿森纳3-1击败游击队的比赛中,作为队长出场的范佩西用点球打破了自己本赛季的球荒,但对他来说,未来依旧难以预知。

11.82公里,这样的跑动数据不属于萨尼亚,也不属于亚历山大-宋,而是来自范佩西!主场迎战孱弱的贝尔格莱德游击队,温格将自己不久前的设想诸实践——让范佩西和查马克同时出场组成双前锋。虽然范佩西同“制造帝”并没有产生太多的进攻火花,但荷兰前锋利用点球打进了自己本赛季的首个进球,重新证明了自己实乃阿森纳不可或缺的一员。

由于阿森纳队长法布雷加斯依旧因伤休战,作为队内元老之一的范佩西此役作为阿森纳队长首发出场。在温格设计的442阵型中,范佩西司职影子前锋,而查马克则继续突前,这样的场景,一如多年前的博格坎普和亨利。但与心有灵犀一点通的博格坎普和亨利不同,范佩西和查马克本场比赛鲜有令人眼前一亮的默契配合,两人基本处于各自为战的状态。

比赛及至第28分钟,宋在禁区线上挑传给门前的范佩西,范佩西接球后被对方球员约瓦诺维奇放倒,主裁判卡布里亚门托果断判罚点球,随后范佩西亲自主罚一蹴而就,阿森纳1-0领先。打进此球后,范佩西显得异常激动,荷兰人冒着受伤的危险,双膝跪地滑行庆祝,对于太久不知进球滋味的他来说,这个点球堪称及时雨。本赛季至今,深受伤病困扰的范佩西已经为阿森纳出战了6场英超和1场联赛杯,虽然有过3次助攻却一直没有进球,而他上一次身披枪手战袍破门还是在上赛季英超最后一轮阿森纳主场4-0大胜富勒姆的比赛中,距今已有7个月之久。

范佩西是天才,这一点毋庸置疑。比赛进行到第42分钟,范佩西曾以一个绝妙而潇洒的脚后跟表演将球传给查马克,但摩洛哥人传中未果。两分钟后,积极拼抢的范佩西利用对方失误突入禁区横传,但与荷兰人毫无默契可言的查马克明显跑过,最终以停球失误终结了这次绝佳的进攻机会,酋长球场响起一片叹声。比赛及至第71分钟,阿森纳获得了禁区前的任意球良机,负责主罚的范佩西以他标志性的左脚弧线球攻门,站位良好的游击队门将斯托伊科维奇用双拳将球托出。随后温格用丹麦中锋本特纳换下了查马克,而这无疑显示了教授对于范佩西和查马克本场比赛表现的满意程度。

赛后,《天空体育》和《进球网》都为范佩西打出了基本满意的6分,而查马克的得分则只有5分。《进球网》评论道:“他的状态在逐渐提升,进球是对他最好的回报。但与查马克的配合并不默契,这显然令人失望。”

在上轮英超阿森纳2-1涉险击败富勒姆后,温格曾抛出“范佩西和查马克适用于各个阵型”的观点,而在本场比赛的双前锋实验以失败告终后,温格也并不气馁。教授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确实,他们今晚的表现没有达到我的预期,但我们还有时间,我相信他们可以很好地配合。”

(pir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