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米兰王朝元勋无奈老去 他与小罗已成战术累赘

2010年12月09日07: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王朝元勋无奈老去 他与小罗已成战术累赘

皮尔洛老了。

腾讯体育讯 由于G组的小组前两名座次已经提前排定,因此米兰与阿贾克斯的比赛结果显得并不重要,即便最终米兰0-2失利。但不重要的只是比分,米兰在禁区外被打进两球,所隐含的过程的隐患,比0-2的结果更值得人关心。

这场比赛出现了一个小意外。第26分钟,弗拉米尼禁区前解围时,右膝盖出线疼痛,阿莱格里不想冒险,用博阿滕将其换下。以博阿滕的跑动和拼抢能力,这次换人看上去不会影响米兰在中场的硬度。不过事实上在这之后,米兰却接连在禁区弧顶一带出现防守真空,而每一次,都是皮尔洛在失球的地带目视防守的错误。

德泽乌在第57分钟的远射破门就在禁区弧顶。先是德荣接到左路传中,禁区内转身右脚抽射,球被耶佩斯倒地封铲挡出。在球落到禁区弧顶一带时,米兰没有任何球员进行保护,但皮尔洛就在距离德泽乌2、3米外的左侧。在阿贾克斯的左路传中球开出后,皮尔洛先是在左边路,当球来到中路后,他赶紧往回追,但德泽乌已完成射门。

在阿贾克斯打进第2球前,皮尔洛似乎吸取第1个丢球的教训,他紧紧跟着禁区弧顶的埃里克森。但这次,阿贾克斯在禁区前的左侧就完成了全部进攻,阿尔德韦雷尔德起脚远射时,身前还是没有人防守。

如果说第1个丢球时,博阿滕、安布罗西尼都还得承担一定责任的话,那么第2个丢球时,安布罗西尼已经被伊布换下,皮尔洛需要与博阿滕承担责任。从两个丢球的过程来看,皮尔洛都回防到了大禁区线一带,这应该是阿莱格里要求他做的,不过每次回防,皮尔洛总找不到正确的位置。

其实对阿莱格里来说,皮尔洛和小罗一样,都是棘手的难题。无论是安切洛蒂,还是2006年的意大利,其成功都离不开皮尔洛的绝佳表现。只是现在,正在迈向32岁的皮尔洛在攻防两端,都不再适合新的米兰。

进攻端,阿莱格里对伊布的倚重已没有疑问;防守端,则从来不是皮尔洛的强项,尽管他非常努力。与阿贾克斯的比赛,同皮尔洛传球配合最多的竟然是中卫蒂亚戈-席尔瓦,两人相互间的传球达到40次。

上周末对布雷西亚的联赛,皮尔洛自11月3日后重新赢得首发。对阿贾克斯的比赛,他不仅首发而且打满全场。阿莱格里对他的态度究竟如何,还得看这个周末的比赛。无法否认的是,皮尔洛在米兰的位置遇到了危机,这是他的年龄和一支球队的革新,所不能回避的阵痛。(turi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