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8分米兰成最差16强 菜鸟主帅难演淘汰赛奇迹

2010年12月09日07: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意甲德甲反超已成事实,但尴尬不止于此,欧冠小组赛战罢,国际米兰、罗马、AC米兰三家均以小组第二名晋级,但卫冕冠军、红狼军团仅积10分与里昂、哥本哈根这样的二流球会为伍,AC米兰更以耻辱性的8分位居16支晋级球会“副班长”,欧冠历史上仅高于2002-03赛季的尤文图斯、2005-06赛季的不莱梅(7分)!

能以7分成绩晋级的球会均堪称奇迹,2002-03赛季6轮战罢,尤文图斯与同组的巴塞尔、拉科鲁尼亚均2胜1平3负积7分,仅以胜负关系、净胜球占优出线,但斑马军团该季晋级决赛;斑马军团的另一神迹则是1998-99赛季,尤文图斯以小组赛五连平积8分的成绩力压罗森博格、加拉塔萨雷获小组头名晋级;2005-06赛季的“神迹”要拜巴塞罗那所赐,乌迪内斯距离十六强仅5分钟时,却被巴塞罗那的埃斯奎罗、伊涅斯塔连入两球判了死刑,不莱梅因而创造2胜1平3负积7分小组出线的最低记录。

1994-95赛季欧冠扩军改制,AC米兰即上演欧冠绝处逢生的好戏,该赛季AC米兰与阿贾克斯、萨尔茨堡、雅典AEK同组,但首场0比2负于阿贾克斯、次役虽2比0战胜萨尔茨堡,却因球迷抛掷杂物砸伤客队门将而被欧足联扣去2分,此后对阵雅典AEK(1胜1平)、第5轮负于阿贾克斯、末轮依靠马萨罗的入球1球小胜萨尔茨堡,最终积5分(当时规则胜场得2分)出线,换算成如今规则积7分。但令米兰球迷安心的是,当时如日中天的AC米兰一路杀进决赛。

1997-98赛季欧冠赛制为6个小组头名以及两个战绩最高的小组第二名出线,1999-2000赛季再度改制,8个小组的前两名出线。2000-01赛季,加拉塔萨雷、帕纳辛纳科斯均以8分出线。2002-03赛季,博阿维斯塔以8分出线。2003-04赛季,拜仁慕尼黑(9分)、莫斯科火车头(8分)、皇家社会(9分)、布拉格斯巴达(8分)、塞尔塔(9分)均已小组第二名出线,AC米兰(10分)、尤文图斯(13分)均位居头名,国际米兰、拉齐奥未能出线。2004-05赛季,国际米兰(14分)、AC米兰(13分)、尤文图斯(16分)均以小组头名出线,唯独罗马在勒沃库森、皇马的围剿下1平5负仅积1分小组垫底,该赛季积分最低的小组第二名是2胜2平2负积8分的波尔图(进4球丢6球)。

2005-06赛季,尤文图斯(15分)、AC米兰(11分)、国际米兰(13分)均位居小组头名出线。2006-07赛季,国际米兰(10分)、罗马(10分)同以10分排名小组第二位出线,AC米兰(10分)则力压里尔(9分)、雅典AEK(8分)排名小组头名出线,该赛季积分最低的16强是凯尔特人(9分)和里尔。

2007-08赛季,沙尔克04以2胜2平2负积8分的成绩(进5球失4球)力压罗森博格(7分)、瓦伦西亚(5分)出线,这是16支晋级队的最差成绩;AC米兰(13分)、国际米兰(15分)均位居小组头名,罗马(11分)屈居曼联之下,拉齐奥以5分小组垫底。2008-09赛季,罗马以4胜2负积12分力压切尔西、尤文图斯3胜3平积12分坐稳小组头名,国际米兰2胜2平2负积8分出线的成绩是该赛季16支晋级球队成绩最差的,且该组其余三支球队不过是帕纳辛纳科斯、云达不莱梅和阿诺索西斯。

2009-10赛季,意甲下滑之势更为明显,AC米兰(进8球失7球)、国际米兰(进7球失6球)虽双双出线,但成绩同为2胜3平1负积9分,与斯图加特并列16支晋级队积分最低,舍此之外,尤文图斯末轮崩盘,积8分屈居波尔多、拜仁慕尼黑之下;唯独佛罗伦萨5胜1负积15分力压里昂、利物浦位居小组头名。

穆里尼奥曾奚落阿莱格里“不过是欧冠菜鸟”,联赛的高歌猛进与欧冠的举步维艰的确让米兰新帅“显了形”,自1月27日意大利杯0比1输给乌迪内斯以来的21个主场均有入球的记录告破,且8分出线堪称小组晋级球会最弱小的,面对托特纳姆、沙尔克04、曼联、巴塞罗那、拜仁慕尼黑、切尔西一干虎狼之师,AC米兰能复制1994-95赛季的神迹吗?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