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不上场毋宁死!恐怖C罗22战全勤仅休82分钟

2010年12月09日07:29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不上场宁勿死!恐怖C罗22战全勤仅休82分钟

C罗真劳模

腾讯体育讯 小组赛末战对出线和排位都无影响,皇马大半主力马放南山,穆里尼奥都停赛“轮休”,只有C罗甘当起劳模来,带着一队替补与欧塞尔周旋。踢了大半场的葡萄牙人打入赛季第21球,并助攻本泽马进球,可算有始有终。

马德里媒体其实赛前规劝皇马不妨雪藏头号得分手,毕竟C罗是阵中仅有的身背两张黄牌的球员,此役若再添一张,1/8决赛就得停赛,不过最终C罗还是首发亮相,保持了本赛季迄今各项赛事全勤的纪录(22场俱乐部比赛加3场国家队赛事)。

仅用10分钟,C罗就让伯纳乌球迷开始高唱,他左翼与马塞洛配合后突破到底线,吸引对手防线全盘注意力,迅即给出一脚传中,平快球塞到门前,后卫没封住,弹地球又造成门将索林判断失误,后门柱本泽马冲顶破门,攻入队史欧冠第300球。

C罗自己的第一次得分良机,出现在第20分钟,佩德罗-莱昂右翼传中,C罗强压格里希丁甩头顶远角,可惜过于追求角度,离门只有5米远皮球居然擦着立柱偏出。好在第47分钟,搭档马塞洛与他完美配合,葡萄牙人卸球后顺畅调整到右脚,禁区内大力轰门打入近角,攻入个人6轮欧冠第4球。

看台上,大片身穿7号球衣的C罗球迷陷入疯狂,葡萄牙人则照旧做出嗅奶嘴的庆祝动作,将进球献给自己的儿子。看台上,C罗的父母的确抱着小公子在观战,算是模范老爸给公开亮相的儿子送上的礼物。

实力差距太大,加上阿贾克斯领先着AC米兰,欧塞尔也无欲无求,比赛强度不高,C罗也是节奏不紧不慢,41次传球,36次到位,送出2次关键传球,助攻1次,射门2次,进1球,明显是收着踢,72分钟就早早被小将萨拉维亚换下。值得一提的是,这还是本赛季联赛加欧冠C罗首次没打满90分钟。

从8月末西甲开战以来,C罗联赛中还没有一分钟休息,场场首发出战而且打满全场,14轮比赛打满1260分钟,全队除门将卡西利亚斯外,只有阿隆索与他同样全勤。欧冠赛场上,今天第72分钟被换下,也是头一遭,此前5轮他同样踢满450分钟。只有国王杯,C罗首回合客战穆尔西亚踢了71分钟被换下,次战替补出场打了半场。换言之,皇马本赛季22场比赛,不计零碎的补时,C罗一共就休息了82分钟,场均出场86.3分钟。

在对抗激烈、节奏紧凑的现代足球环境中,几乎每周都双赛的赛程下,C罗还能保持如此恐怖的出勤率,实在令人咋舌,尤其他还是每场都得大面积跑动、长距离冲刺的进攻球员,更显难得。太多霸占出场时间是否过于自私?此前就曾传闻伊瓜因不满自己总被替换而C罗总享受特权,《每日体育报》也刚宣称队友有意识在孤立9400万先生,不过马塞洛已经否认了这点:“C罗扮演着队长的角色,虽然他没袖标。”

高度的责任心,以及对胜利的执着追求,让C罗几乎不愿错过任何一分钟比赛。这点也得到了皇马教练组的证实,“克里斯蒂亚诺总是渴望出场比赛,哪怕是带着伤,别人若是伤了就休息,但他总是会要求坚持出场。如果哪天他不上场了,那他就是真伤重顶不住了。”副帅卡兰卡赞叹不已,“他总是想出场,想进球,这真是一种体能奇迹。”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