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范尼附体!梦回巅峰!皇马3500万先生1战倾城

2010年12月09日07:22腾讯体育chong我要评论(0)
字号:T|T

范尼附体!梦回巅峰!皇马3500万先生1战倾城

本泽马灵犀一击

腾讯体育讯 帽子戏法!法国小天王本泽马仅用了与欧塞尔比赛的90分钟时间,就超过了之前3个月比赛换来的成绩,从8月30日联赛对阵马拉加替补登场算起,至本场之前本泽马才打进2个球。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戴帽是法国小天王加盟皇马后的首个帽子戏法。

由于前不久锋线竞争对手伊瓜因受重伤,穆里尼奥手中只有本泽马和C罗两位前锋,于是法国人从客场挑战阿贾克斯的欧冠比赛中回归首发,这才是3500万先生本赛季的第三场首发,幸运的是本泽马在那场比赛中率先进球,结果帮助皇马取得客场4-0大捷。时隔两周、在个人赛季第五场首发的比赛中,本泽马用戴帽的方式宣告小天王回归,同时也让穆里尼奥坚信,在没有伊瓜因的日子了皇马锋线依然能保持高进球率。

对阵欧塞尔之前,皇马已经锁定小组头名出线,所以阵容出现了大幅度调换,球员的心态也极为轻松。好的心态促成了本泽马本场的爆发,开场仅12分钟,C罗左侧晃开对手传中,机敏的本泽马甩开防守球员,俯身低空冲顶破门。《马卡报》对于这个进球有很高的评价,“这是一个现象级的头球破门,那一刻本泽马好像有小禁区之王范尼附体。”

当下半场C罗打进皇马第二球后,欧塞尔全线压上,结果造成后防线空虚。72分钟,老乡拉斯-迪亚拉中场吊穿禁区,心领神会的本泽马高速插上、停球顺势甩开后卫防守,随即起左脚抽射球门远角中的。“一气呵成”是对这个进球最恰当的评价,法国《队报》赛后直言,“本泽马找回了08年在里昂时的感觉,那时的他无所不能。”

打进第三个进球、完成帽子戏法,应该是对本泽马本场比赛表现的最大奖赏,当然也可以说这是本泽马积极换来的结果。纵观全场比赛,完成帽子戏法的本泽马才只有5次射门,其中3次射正,另外2次也极具威胁。更多的时候他都是作为球队的桥头堡,孤身一人直插敌人腹地,之后给队友作球。格拉内罗和莱昂的两次射门,都是本泽马在中路得球,吸引防守后分球制造的机会。相信看了这份数据,应该不会在有人再怀疑本泽马的射门技术。当伊布在意甲呼风唤雨之际,意大利《慢镜头》表示瑞典人的射术已经逼近传奇射手范-巴斯滕,而《阿斯报》则表示,“本泽马在这一场表现出来的射门技术和感觉,绝对会让伊布相形见绌。”

足球比赛有这样的习俗,完成个人帽子戏法的球员可以保留比赛用球作为纪念,当值主裁不会强行带走比赛用球。而本场终场哨吹响之际,兴奋过度的本泽马只顾向场边的球迷质疑,是在队友的提醒下,才想起来收藏本场比赛用球。随后西班牙电台上来采访本泽马,本泽马表示:“希望通过这场帽子戏法,让所有人看见我的能力,以及我的努力。”

显然本泽马是在回击媒体的质疑,近阶段关于皇马抛售本泽马、引进其他前锋的消息满天飞,还有消息称俱乐部已经不能忍受税后年薪800万欧元、却只能在板凳上度日的法国小天王。但就在这场比赛之后,相信媒体球迷都会闭嘴。

(cho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