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0-1,输得起,换伊布? 1瞬间验出他菜鸟本质

2010年12月09日07:11腾讯体育罗特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联赛领先10分之多,欧冠小组赛提前出线。对于阿莱格里执教的AC米兰来说,2010年的冬天是温暖的。虽然各条战线局势都不错,但从未有执教豪门经验的阿莱格里还是显得有些“稚嫩”,略微严重的“菜鸟思想”使得他在与阿贾克斯一场无伤大雅的比赛中仍派上众多主力登场。结果不仅败局未被挽回,伊布等替补登场的主力体力白白浪费,还搭上了一个受伤的弗拉米尼。

阿莱格里在之前的职业生涯中无论是作为球员还是主帅都未曾参加欧冠这项顶级的赛事,因此阿莱格里本人对新赛季首次率队出战欧冠有着格外的心情和不同的想法。《米兰体育报》曾撰写过一篇透析阿莱格里心理的文章,文章中指出,从过去执教平民球队,只重视战术和训练的阿莱格里,如今要面对的是众多世界级球星和应接不暇的顶级赛事。任何一项对于他来说都是陌生和新鲜的,尽管阿莱格里本人一再强调,无论是对比赛还是队友,大家都应该保持相互尊重,纪律性和积极性,可阿莱格里并不清楚,任何一支豪门球队,在一个赛季中面临着近百场的鏖战,有时候必须做出取舍。

对阵阿贾克斯之前阿莱格里在接受欧足联的采访时坦言,自己对于首次参加欧冠联赛并且提前获得小组出线感到十分的激动。尽管这不是一场生死攸关的比赛,不过我们还是会竭尽全力,因为胜利将会给我们提供足够的信心。

然而事实并没有阿莱格里想象的那么完美,由于在联赛中已经取得了10分的领先优势。在备战本场欧冠小组赛时,米兰的众多球星则显得并不是太重视。小罗没有参加赛前一天的全队合练,伊布、西索夫等人的体力也存在一定的问题,赛前都曾表示,希望能够少打一些。可在比赛中阿莱格里除了后防线安排大部分主力轮休之外,进攻线上只有伊布1人替补,其他的主力仍在场上拼杀。

阿莱格里一个人的激情和兴奋并没有感染全队,比赛中,西多夫、皮尔洛、安布罗西尼组成3老中场发挥十分不理想,多次中场失位让对手直接形成威胁阿梅里亚大门的机会。阿贾克斯的两粒进球全部是出现在禁区弧位置,这足以说明几位老将在中场防守存在的问题,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米兰的这些中场老将并没有尽力去拼,其实这样的比赛,阿莱格里完全可以让斯特拉瑟这样年轻富有激情的球员上场锻炼。

下半时被对手破门之后,阿莱格里立即用伊布换下安布罗西尼加强进攻。已经坐了大半场板凳,又没有太多热身的伊布上场之后并无出彩的表现,反而是被对手扩大了比分。既然没有胜负的压力,伊布这样的进攻绝对核心完全可以多休息休息,在球队落后并且全队都不在状态的情况下派上伊布,只能是白白浪费体力。其实在此之前,弗拉米尼开场不到半个小时就因伤被换下场。一场不关痛痒的比赛付出如此代价是在有些不太应该。

随着冬歇期结束之后各项赛事的不断深入,AC米兰并不年轻的阵容将面临的考验更加严峻。阿莱格里若想率领米兰有所作为,他就必须摒弃自己的“菜鸟思想”,该发力的时候发力,该休息的时候不要去透支。只有做到有的放矢,才能笑到最后。

(罗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