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差一步创神话 输球却暗合神秘夺冠定律

2010年12月09日06:38腾讯体育Vincent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切尔西差一步创神话 输球却暗合神秘夺冠定律

切尔西最后一场输球未能创造纪录

腾讯体育讯 带着此前五场告捷的成绩奔赴马赛,切尔西本可成为欧冠历史上第一支在小组赛改制后豪取18分的英国球队。可惜巴西前锋布兰当的破门间接宣告蓝军幻想的破灭,他们离最后的全胜战绩只差了2个进球。但欧冠历史却告诉人们,在小组赛中战无不胜可不是什么好事,取得五胜的球队反而能走得更远。

自欧洲冠军联赛在1991/92赛季改制以来,近20年间只有四支球队创造过小组赛全胜的壮举。1992/93赛季,当时风头正劲的AC米兰成为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他们在小组赛中轻取哥德堡、埃因霍温和波尔图,6场比赛仅失1球,这样的失球数也是欧冠小组赛新制度下的最佳纪录。两年之后,法甲豪强巴黎圣日耳曼复制了红黑军团的骄人战绩,而且他们遇上的是实力更强的拜仁慕尼黑、莫斯科斯巴达和基辅迪纳摩。

也许是受到了巴黎圣日耳曼的刺激,1994/95赛季小组赛被法国人连灌六球的莫斯科斯巴达在次年实现了绝地大反击,面对布莱克本、莱吉亚、罗森博格同样六场全胜,成为了欧冠改制后第三支取得小组赛全胜纪录的球队。而最近一支取得小组赛全胜的球队则是西班牙的巴塞罗那,他们在2002/03赛季H组的比赛中分别战胜了布鲁日、加拉塔萨雷和莫斯科火车头,共打进了13粒进球。

切尔西本赛季的分组情况十分理想,同组的莫斯科斯巴达、日利纳、马赛对着英超卫冕冠军都没有创造出太大威胁,切尔西也顺利以4-1、2-0、2-0、4-1、2-1的比分拿下前面五战,此时的英国球迷对全胜战绩翘首以盼,希望切尔西能成为第五支留名的球队。不过最近糟糕的状态对蓝军影响不小,精英尽出的他们仍在客场负于马赛,要创历史只能等待来年。

必须指出的是,笑得早并不代表笑得好,在小组赛中取得全胜的球队还没试过问鼎最后的欧冠奖杯。1995/96赛季的莫斯科斯巴达和2002/03赛季的巴塞罗那均在八强战中遭到淘汰,1994/95赛季的巴黎圣日耳曼则在半决赛中以0-3输给了AC米兰。而1992/93赛季在小组赛中取得全胜的AC米兰本来是最接近完美的球队,但他们还是在决赛中被马赛强走了当年的冠军。

回顾历史,反倒是那些在小组赛上取得“次好成绩”(5场胜利)的球队更有冠军命。就以近五年来看,已有阿森纳(2005/06赛季)、巴塞罗那(2005/06赛季)、尤文图斯(2005/06赛季)、里昂(2005/06赛季)、曼联(2007/08赛季)、国际米兰(2007/08赛季)、佛罗伦萨(2009/10赛季)、波尔多(2009/10赛季)八支球队在小组赛中拿到过五胜的佳绩,其中2005/2006赛季的巴塞罗那和2007/2008的曼联都成为了最后的欧冠王者,2005/2006赛季的阿森纳则获得了亚军。

(Vincent)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