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欧冠-阿森纳3-1小组第二 纳斯里范佩西双破门

2010年12月09日05:40腾讯体育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冠-阿森纳3-1小组第二 纳斯里范佩西双破门

点击查看组图:范佩西任意球摆腿射点球 萨尼亚剪刀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凌晨3时45分,2010-11赛季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继续进行,在一场焦点战中,英超豪门阿森纳坐镇主场酋长球场迎来了塞尔维亚劲旅贝尔格莱德游击队的挑战。经过90分钟激战,主场作战的阿森纳以3-1击败对手,如愿晋级16强。

历史上,阿森纳与贝尔格莱德游击队仅有本赛季一次交锋。在塞尔维亚客场,阿森纳3-1击败对手,阿尔沙文、查马克和斯奎拉奇各入一球。值得一提的是,在那场比赛中出现了3个点球,但阿尔沙文和游击队的克莱奥先后罚失,只有一个点球被打进。

本场比赛,温格出人意料地排出了范佩西和查马克的双前锋阵型,神童威尔希尔坐上了替补席,伤愈回归的科斯切尔尼和斯奎拉奇继续搭档,吉布斯则取代了克利希。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阿森纳很快占据优势,右侧的萨尼亚和纳斯里尤为活跃,而游击队虽然场面被动,但在核心莫雷拉的带领下打出了几次高质量的反击。阿森纳本场比赛的第一脚射门来自查马克,他在禁区线上的扫射被游击队防守球员挡出。第13分钟,阿森纳右路萨尼亚传中,摩洛哥前锋查马克头球顶高。第15分钟,吉布斯在拼抢中受伤被担架抬下。

阿森纳本场比赛的第一次好机会出现在第19分钟,萨尼亚和纳斯里连续配合,法国小将突入禁区后传前点,范佩西铲射偏出近门柱!由于游击队在中场拼抢凶狠,阿森纳在阵地战中办法不多。第29分钟,进攻不力的阿森纳得到点球良机,范佩西在禁区内被约万诺维奇绊倒,意大利主裁卡布里亚门托果断判罚点球。范佩西左脚大力施射命中,1-0!在伤愈复出后,范佩西终于打进了本赛季个人的首粒进球。

打破僵局后的阿森纳士气大盛,第34分钟,替补吉布斯出场的埃布埃左路连过两人传中,游击队中卫科尔斯塔季奇险些自摆乌龙。3分钟后,纳斯里右路传中,范佩西头球冲顶偏出。第38分钟,游击队中场梅多尝试远射,皮球偏出甚多。第44分钟,阿森纳错过进球良机,游击队球员冒顶,范佩西右路传中,已经跑过头的查马克停球失误,错过了单刀机会。半场过后,阿森纳暂时以1-0领先游击队,场面略显平淡。

下半场刚一开始,阿森纳便险些扩大比分,阿尔沙文直塞,形成单刀的查马克停球失误,看到摩洛哥人错失良机,场边的温格也面露不悦。1分钟后,阿森纳卷土重来,德尼尔森传中,游击队解围不远,跟上的纳斯里迎球凌空抽射,皮球高出横梁。第52分钟,连续浪费机会的阿森纳遭到打击,游击队前锋克莱奥禁区前抽射打到斯奎拉奇腿上越过法比安斯基掉入球网,1-1!克莱奥继主场对阿森纳破门后再度攻破了枪手的球门。

由于无法打破游击队的密集防守,温格在第67分钟用沃尔科特换下了表现不佳的阿尔沙文。第71分钟,阿森纳获得禁区前任意球机会,范佩西主罚被游击队门将斯托伊科维奇单手托出。角球开出后,游击队禁区一片混乱,宋的搓射偏门而出。

第73分钟,长期处于心理煎熬的阿森纳球迷终于得到释放,萨尼亚右路传中,游击队解围不远,沃尔科特禁区内停球抽射破门,2-1!第77分钟,纳斯里为阿森纳锁定胜局,宋和本特纳撞墙配合后将球传给纳斯里,法国天才一顺一射打得游击队门将斯托伊科维奇毫无法办,3-1!纳斯里攻入了本赛季各项赛事的第12球!

第86分钟,萨尼亚反击中绊倒18-拉泽夫斯基被红牌罚下,随后游击队佩特洛维奇的射门被法比安斯基挡出。随后的时间里双方再无建树,最终阿森纳3-1击败了贝尔格莱德游击队,以小组第二晋级16强,而后者则成为了欧冠中第11支小组赛6战皆败的比赛。

双方出场名单

阿森纳(4-4-2):

门将:21-法比安斯基

后卫:3-萨尼亚、18-斯奎拉奇、6-科斯切尔尼、28-吉布斯(24’27-埃布埃)

中场:15-德尼尔森、17-宋、8-纳斯里、23-阿尔沙文(67’14-沃尔科特)

前锋:29-查马克(75’52-本特纳)、11-范佩西

贝尔格莱德游击队(4-5-1):

守门员:88-斯托伊科维奇

后卫:13-约万诺维奇、15-萨维奇、20-科尔斯塔季奇、18-拉泽夫斯基

中场:4-梅多、10-莫雷拉(92’14-布拉沙纳茨)、8-佩特洛维奇、22-伊利奇、25-巴伯维奇(81’23-达维多夫)

前锋:9-克莱奥

(pir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