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花滑总决赛6年重回北京 庞清/佟健老大不好当

2010年12月09日02:35大洋网-广州日报白志标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北京12月8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时隔6年,国际滑联花滑大奖赛总决赛明天将回到首都体育馆。物是人非,这一次的中国花滑队王牌项目双人滑已经不再是申雪/赵宏博的“世界”,如今队内的“老大”是庞清/佟健。在今天的队内训练后,庞清/佟健坦言压力不小。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本是庞清/佟健最有机会夺冠的一次,他们尽管在技术和现场表现力上丝毫不逊色于队友申雪/赵宏博,但在影响力和人气上毕竟还是有一点差距,结果最终收获了一枚银牌。“真的没有遗憾,拿到银牌已经非常开心。我们非常高兴收获了那么多人的感动,这种感动也是一种期望,支持我们继续向前走,也激励我们去解决在训练和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话虽如此,但谁都知道,庞清和佟健心里多少还是有些不甘心。

世锦赛冠军,冬奥会银牌和铜牌,这是申雪/赵宏博在温哥华冬奥会之前的成绩单,两人最终在温哥华夺冠,弥补了心中的遗憾。而如今同样已经进入而立之年的佟健和庞清在索契冬奥会前,两人的成绩单与温哥华冬奥会前的申雪/赵宏博完全相同,不过庞清/佟健享受的人气“待遇”和他们获得的荣誉相比,未免有点不相称。“其实我们不太在乎这个,现在还好些。”佟健说这话的时候,脸上似笑非笑,“以前我俩小,不懂事,也不知道接受媒体采访,大家都知道申雪/赵宏博,却不知道我们。”

如今,已荣升为“老大”的两人对冬奥会金牌无比渴望。“冬奥会金牌,谁不想啊?凡是从事这个项目的不可能不想冲击金牌。”庞清/佟健说,“难度和技术,我们没有任何问题,现在我们最要紧的是保持住状态和防止伤病。”尤其是成为队内“老大”后,“过去前面有人挡着呢,我们不用承担那么大的责任,现在则不同了,所有人都看着呢,而且还要给其他队员做出表率,应该说这个老大不好当。”温哥华冬奥会后,庞清/佟健正式对外承认了两人的恋情,两人坦言,如此反倒更能以最自然和最投入的状态去演绎冰上故事,“希望在这次总决赛上能给大家展现一个全新的形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