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申花亚冠两劲敌深陷危机 敲定主帅成出线关键

2010年12月08日11:55东方体育日报网李冰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与跟韩日联赛冠军分在一组的杭州绿城队相比,申花的压力,无疑要小了许多。而从申花队小组赛的三个对手情况来看,要想从H组中获得出线权,机会不是没有,但明显欠缺底气。

今年的K联赛当中,前申花球员李玮峰所在的水原三星队只获得了第六,最终是以韩国杯赛冠军的身份,获得亚冠联赛参赛资格的。本赛季中段,主帅车范根因为带队成绩欠佳下课,但球队的表现并未有太大起色。整个赛季中,水原三星总共打进了78个球,这个数字甚至不如排名第11位的仁川联队,后者的进球数为84个。而在防守方面,水原三星也大不如前,全年总共被对手打进了88个球,这也导致他们的净胜球数为尴尬的负10个。如果不是全力以赴获得了韩国杯赛冠军,保住了亚冠参赛资格,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对水原三星队而言,将变得两手空空。

而申花队的另外一个对手悉尼FC,近况更是不佳。在已经结束的本赛季澳超前18轮比赛中,悉尼FC队只取得了4胜6平8负的战绩,打进了21个球的同时,也丢掉了28个球,在11支球队中暂时排名第九。虽然悉尼FC依然保持着打进季后赛的希望,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与来自韩日的对手相比,这支澳洲球队无疑落在了下风。

至于尚未确定的第三个来自日本J联赛的对手,不管是鹿岛鹿角还是其他球队,实力都不可小觑。2009赛季亚冠小组赛,申花队与鹿岛鹿角同组,主客场均无力战胜这支以技术见长的球队。

事实上,要想在明年的亚冠小组赛中有所建树,对申花而言,眼下最为关键的,就是尽快确定主教练人选,然后按照主教练的思路,尽快完成球队的构架工作。此外,在下赛季双线作战的情况下,申花队更要针对上赛季暴露出来的问题,在一些薄弱位置上,通过引进内外援的方式,使得球队实力得到提升,进而与亚冠对手相抗衡。

应该说,申花队这次抽到了一支好签,这也使得他们小组出线的机会大增。不过,在对手实力和状态欠佳的情况下,如果还是以中超配置来应对的话,出线仍将是一句空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