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图片 > 正文

组图:西装姚明紧拥战袍麦蒂 共同忆休城往昔

2010年12月08日11: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火箭在主场迎战底特律活塞,最终他们以97-83击败对手,麦蒂重新回到丰田中心,得到11分3个篮板3次助攻,他的回归为这场比赛添加了别恙的情愫。

本场火箭主场座无虚席,这是本赛季此前从未曾见过的奇景,相信所有人不是冲着对阵活塞而来的,而是冲着麦蒂来的,就像此前詹姆斯回巢之战一样,特殊的人物为比赛赋予了特殊的意义,而姚明和麦蒂两位老搭档的聚首也成为了受关注对象。

从某种意义上而言,姚麦组合是失败的,但是姚明和麦蒂彼此之间不会忘记那段合作的历史,姚明此前便直言自己和麦蒂有着美好的时光,而麦蒂在谈到火箭最美好的回忆时,将“和姚明做队友”放在了第一位,虽然两人算不上是情同手足,但是至少也算是战友情深,当年二人共同打造的双星时代确实是一段流金岁月,即使很多球迷都无法否认当年姚麦带来的精彩,又何况是两位置身其中的主角呢?

如今姚麦都不再是当年的姚麦,姚明受困伤病影响,本场身着便装,而麦蒂虽然能打,但是早已沦为板凳上的边缘球员,在本场比赛开赛前,姚明和麦蒂走到赛场中间,两人的手再度紧紧握在了一起,然后深深拥抱,这样的场景让人有种哽咽的感觉,姚明和麦蒂简短寒暄后回归各自的球队,此时他们虽然身处一个赛馆,但是却分隔赛场两端,各为其主。

麦蒂本场上来后就用一个拉杆的反身上篮造得犯规,当他走上罚球线时,嘘声四起,麦蒂平静了一来,稳稳的罚中两球,算是给球迷一个信号:我是不会受你们影响的!此后麦蒂俨然化身活塞的指挥官,沉稳的控球,极具大局观的传球,精准的跳投,麦蒂没有浪费任何机会,而且可以将球队组织的井井有条……

如果不是受困犯规危机,他或许会打得更好,麦蒂贡献了自己的所有能量,最终比赛结束,麦蒂表情平静的走下赛场,没有球迷欢呼,只剩下一个孤单的身影,而姚明也随着球队走进球员通道,留下得只是高大的背影。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或许两人回到更衣室后还会像当年那样开心去交流,但是曾经的一切已经不会重头再来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