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亚冠分组申花遇两大宿敌 鲁能幸运抽得上上签

2010年12月08日10:50解放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4点,2011年亚冠联赛抽签仪式在亚足联总部吉隆坡举行。中国有山东鲁能、天津泰达、上海申花和杭州绿城四支球队参加新赛季的亚冠联赛。结果上海申花抽签不利,而天津泰达和山东鲁能获得了相对比较好的签位。

上海申花这次被抽入H组,同组的对手之一是2010年澳大利亚超级联赛冠军、老冤家悉尼FC,申花曾在2007年亚冠联赛中与之交手,成绩为1平1负。另一个对手为韩国足协杯冠军水原三星,上海申花在2009年亚冠联赛上曾与之交手,成绩为1胜1负,但因为客场进球少而被对手淘汰。

值得一提的是,当时水原三星的申花旧将李玮峰在虹口足球场打入一球后向球迷鞠躬,成为不少申花球迷津津乐道的回忆。这次申花将再次遭遇拥有李玮峰的水原三星。

H组的最后一支球队将来自日本,为鹿岛鹿角队或天皇杯冠军球队。上海申花以往与鹿岛鹿角队交手的成绩为1胜1平1负。

申花自从2003年以来5次参加亚冠赛事,是中超诸强中参赛最多的。不过从战绩来看,申花只有2006赛季依靠极佳的抽签获得小组出线,其余几届都没有杀出小组赛重围。

天津泰达被分入E组,对手是大阪钢巴、墨尔本胜利与济州联队。山东鲁能所在的G组中有大阪樱花、全北现代和来自印尼的阿雷马队。泰达和鲁能这两支球队因为是中超冠亚军,所以签位相对有利。

杭州绿城被分入F组,同组的有韩国联赛冠军首尔FC、日本联赛冠军名古屋八鲸和资格赛胜者,同样前途艰险。

四支中国球队这次都喊出了小组晋级的口号。中国俱乐部球队在亚冠联赛上表现一般,近四年来仅有北京国安在2010年小组赛出线。

亚足联近年来不断加大对亚冠联赛的支持力度,2011年亚冠联赛冠军和亚军奖金分别为150万美元和75万美元。从小组赛打起,加上出场费和赢球奖金,冠军球队最终可收获225万美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