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重庆晨报:非典型胜利证升华 古力接近第七冠

2010年12月08日09:44重庆晨报金鑫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行棋过程看,这算得上是一场“非典型性胜利”。向来靠大力获胜的 古力,在序盘取得明显优势后,一反常态开始了求稳,看得出来,对于这场胜利,他看得非常重。虽然出现了一些小波折,古力也差点感觉自己可能被逆转,但最后的形势还算波澜不惊。和名人战时对江维杰杀得昏天黑地相比,古力学会了从平淡局面中寻找生机,对于习惯大砍大杀的古力而言,堪称境界上的升华。

人在陋巷,不改其志,这是成大事者必须具备的素质。古力年少成名,26岁就手握六大世界冠军头衔,风头一时无双。然而命运多舛,接下来的一年多,古力已经输到无路可退。这次的三星杯是他成名后最重要的一场战役———迈过这道坎,前面依然海阔天空。迈不过去,可能就沉沦到底。

面对重压,古力没有让我们失望,拿到了关键的开门红,距离自己第一个三星杯冠军和第七个世界冠军只有一步之遥。如何克制住内心的悸动,保持良好心态强硬到底,将是古力目前最大的任务。

本版文/特派记者金鑫(北京专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