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全国射弩邀请赛云南队占据冠军“半壁江山”

2010年12月08日08:51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贵阳12月7日电 (记者李劲峰、黄勇)2010全国射弩邀请赛7日结束了传统弩、标准弩团体两项比赛,云南队和贵州队分获传统弩团体、标准弩团体冠军。至此,云南队在本次邀请赛的10个比赛项目中夺得5项冠军,占据冠军榜“半壁江山”。

在传统弩团体赛中,云南队选手实力超群。李晓黎和李春丽两名选手在比赛首日便包揽男、女传统弩跪姿和立姿项目的4个冠军。有他俩参加的云南队在传统弩团体赛资格赛便“一骑绝尘”,领先主要对手贵州队28环的成绩进入决赛。虽然贵州队在决赛中奋起直追,超出云南队1环,但还是只能目送云南队以897环的总成绩夺冠。青海队以847环获得第三名。

东道主贵州队在下午举行的标准弩团体赛中“扬眉吐气”。汤俊勇、李琨、王雪、刘青青四人搭档,从资格赛到决赛一路领先,最终以952环的总成绩夺得冠军。重庆队和青海队分获亚、季军。

凭借着比赛首日豪取四金,加上最后的传统弩团体冠军,云南队最终获得5个项目冠军,贵州队和重庆队分获两个项目冠军,而青海选手则在标准弩跪姿中夺魁。

据了解,本次邀请赛由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主办,贵州省民委、贵州省体育局和中国少数民族体育协会承办,共有来自宁夏、海南、陕西、上海、福建、重庆等12个省(市、区)的63名运动员参赛。这也是各地为参加明年9月在贵阳举行的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一次重要练兵。

(李劲峰 黄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