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18年前欧洲霸主杀回 阿布出资武装北欧切尔西

2010年12月08日09:11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18年前欧洲霸主杀回 阿布出资武装北欧切尔西

丹麦霸主杀回来了

腾讯体育讯 丹麦足球曾经名噪一时,劳德鲁普舒梅切尔曾带队获得1992年欧锦赛冠军,但在俱乐部层面,丹超联赛始终徘徊在二三流,每每在欧洲两大杯沦为陪太子读书的角色。而今天,哥本哈根成功为丹麦足球再次正名,成为第一支杀入欧冠16强的丹超球队。

哥本哈根的成功,绝非偶然。此前17年,该队已7夺丹超冠军,本赛季状态更是奇佳,联赛中迄今19轮,战绩是恐怖的16胜3平,至今保持联赛不败。领先第二名奥登赛已经有19分之巨,这是欧洲联赛目前的最大分差纪录,三连冠几无悬念。在冬季联赛暂停后,哥本哈根又在欧战取得历史性突破,以双喜临门迎接冬歇期。

功勋主帅索尔巴肯能有今日成绩,也与俱乐部的耐心分不开关系。球员时代索尔巴肯曾58次为丹麦队出战,也曾效力英超昔日名旅温布尔登,2005年他从瑞典前主帅汉斯-贝克手中接掌帅印后,迄今已近5年,2008年被奥尔堡爆冷夺走冠军头衔后,董事会也没辞退索尔巴肯,随即索氏带队两年连庄,总执教胜率更高达59.45%,队史第一。利物浦现主帅霍奇森,曾在2000-01赛季执掌该队,胜率才刚过51%。

这是哥本哈根第8个赛季出战欧冠联赛,此前该队最好成绩也就是2006-07赛季,杀入小组赛,但6轮过后垫底出局,其余7次都是预选赛便被淘汰,毫无亮点可言。不过近几年,得到当地财团大力支持的哥本哈根,吸纳了多名强将加盟,实力大增,其队内球星工资水平,不仅是北欧第一,也不逊东欧与西欧一些名门,财力之丰也被称为“北欧切尔西”。

从英超回流的格伦夏尔,是哥本哈根边路突击的头号火枪手,队长奎斯特与贝尔沃尔德坐镇中场,增强了球队控制力,后防线上,瑞典国脚文特与本队青训成长起来的马迪亚斯-约根森,组成了国门克里斯滕森身前最好的屏障。约根森2008年荣获丹超最佳新星奖,也被认为是该队自挪威人汉格兰(目前效力富勒姆)之后培养出的又一个一流中卫,已经吸引了热刺、纽卡、多特蒙德、不莱梅等欧陆豪门的关注。

不过要论出线的头号功臣,还得首推哥本哈根的黄金双枪,塞内加尔人恩多耶与巴西前锋塞萨尔-桑丁。两人都是2008年加盟,磨合两载后本赛季大爆发,迄今已联袂为球队攻入30球。25岁的恩多耶是典型的强力中锋,冲击力出色,联赛打入13球,欧冠也有3球入账,也是全欧看好的高产尖刀。此前哥本哈根主场战平公认的欧洲第一劲旅巴萨,这对双子星也让红蓝军后防线吃足苦头。

以哥本哈根现阶段实力,1/8决赛面对任何其他小组头名恐怕胜机都不多,不过在不远的未来,这支丹超霸主球队却有机会进一步壮大。英国《每日邮报》便透露,切尔西老板阿布正在寻求购买哥本哈根俱乐部,他的儿子阿卡迪上周末刚与哥本哈根大股东卡斯滕-科赫会面,后者拥有俱乐部30%股份,科赫也不否认谈判:“如果价格合适,一切都不是问题。”

16岁的阿卡迪显然不会是收购主谋,幕后必然牵出他的巨富老爹,只不过如丹麦足协主席汉森所言,“任何人不能有两家欧赛俱乐部”,阿布才让小儿出面洽谈。如果收购谈判一切顺利,阿布将实质性掌握切尔西之外的另一家欧冠16强球会,刚从蓝军辞职的阿内森有可能进入哥本哈根管理层,一系列重磅引援也会随之跟进,丹超龙头将一跃成为整个欧洲都不可忽视的新生力量。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