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弗格森31个月忽悠所有人 魔幻曼联连换150阵

2010年12月08日07:31腾讯体育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人人都有机会,人人奋勇争先

人人都有机会,人人奋勇争先

腾讯体育讯 曼联战平瓦伦西亚,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本赛季的欧冠淘汰赛。虽然不能在老特拉福德球场取胜对手,但是在不轻易间红魔曼联也创造了另外一项记录。本场比赛曼联的首发阵容和上场比赛联赛杯0比4不敌西汉姆联的阵容有明显的变化,而这也是弗格森连续第150场更换首发,创造了一个不小的奇迹。

在本场比赛前,曼联对瓦伦西亚有3分优势已经提前晋级,再加上下周又将与英超另一豪门阿森纳进行较量。所以有很多媒体担忧曼联不会祭出最强阵,但是爵爷弗格森承诺本场比赛会派出最强阵容出战。而事实也是如此,曼联此役派出的是所能安排的最强阵容,费迪南德、维迪奇、纳尼、鲁尼、贝尔巴托夫等核心球员都披挂上阵。而这和曼联最近一场同西汉姆联的联赛杯的比赛的首发阵容相比,多个位置发生变化。而这也是弗格森连续第150场更换比赛首发,创造了一个另类的记录。

说到这个连续150场更换首发的开始,那还要追溯到2008年5月,从那时候开始,曼联一直到刚刚结束的与瓦伦西亚的比赛,一共150场比赛,弗格森对曼联的首发阵容,场场都会发生变化。这中间的跨度达到了2年零7个月的时间,在150场比赛中,连续对首发阵容做出调整,对于足球这项运动来说实属不易。针对这个记录,《每日镜报》也有所描述,“150场更换首发,弗格森的曼联创造了一个不小的奇迹,而这个数字也许还会增加,151场,152场,甚至更多。”

正如《每日镜报》所说,弗格森创造的这个不大不小的奇迹还未结束。而又是什么原因让弗格森连续150场更换呢?且不说已经结束比较远的比赛,只看最近两场与西汉姆联和瓦伦西亚的比赛就可以找出一些原因。在与西汉姆联队的比赛中,弗格森派出了一个几乎是全替补的阵容,最终曼联0比4惨遭西汉姆联队羞辱。面对鸡肋赛事,曼联会在阵容上往往做出很大调整。

而此役对阵瓦伦西亚,曼联虽然已经优势明显,但是弗格森还是决定派出全主力阵容,弗格森说:“我们会派出最强的阵容,0-4输给西汉姆的比赛是因为年轻球员缺乏经验,你不能拿西汉姆与瓦伦西亚比较,我们在联赛杯犯下了不少的失误,那场0-4的比分不是你可以经常在曼联这个俱乐部看到的,但年轻球员在那场比赛学到了经验。”而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弗格森又会派出强阵。

可见,多线作战,面对对手级别不同,就促使弗格森不停更换首发。而另外,球员不停的伤病也是进行轮换的一个原因。整个欧洲足坛,如同曼联这样多线作战的球队不在少数,但是不是每一支球队会在阵容上连续150场进行更换。相比曼联的连续更换,犹如穆里尼奥率领下的皇马就有一套比较固定的首发阵容,如果没有伤病原因就很难更换首发。

与瓦伦西亚的比赛已经结束,1比1的结果也已经不能改变。但是曼联创造的这个连续150场更换首发的纪录也会成为世界足坛一个不小的奇迹。

(小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