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梅西6年从无名到入圣 欧冠50战31球直逼2传奇

2010年12月08日07:15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梅西6年从无名到入圣 欧冠50战31球直逼2传奇

梅西不进球也强大

腾讯体育讯 2004年12月,欧冠第六轮小组赛,梅西首次身披巴萨战袍出战欧冠,对手是顿涅茨克矿工,除了巴萨球迷,认识这位神童者寥寥无几。整整6年后,同样是看似无足轻重的小组赛末轮,梅西未打首发,却仍以替补身份迎来第50场欧冠,6个赛季,半百之数的背后,是梅西成长为世界第一球星的轨迹,他的声名早已远播到世界每一个角落。

马拉多纳之后,梅西是第一个影响力几乎可等同这项运动的代表性球星,以至于世界杯纵然毫无表现,仍能压倒上赛季豪夺三冠王又拿世界杯亚军的斯内德跻身金球奖评选前三。瓜迪奥拉却表示对此结果毫不意外:“我为梅西高兴,世界杯上他(没进球)是缺点运气,原先他似乎并不被看好,但梅西就是世界最佳球员”,瓜帅是个实在人,说得够明白了,能否卫冕金球奖都不影响梅西天下第一的地位。

连续四年达成进入金球奖前三名目标,梅西的成就是C罗卡卡都难忘项背的,靠的是出色的个人成绩。上赛季巴萨卫冕西甲之外,梅西也首获联赛最佳射手,单赛季47球追平罗纳尔多纪录,新赛季以来,其得分率更为恐怖,20场打入25球,整个2010年其联赛进球40个,欧冠进12球,除参赛场次太少的国王杯,联赛与欧战金靴都逃不过梅西的掌握。

第50场欧冠,梅西以替补身份观战大半场,可把曾经表示过自己“每场比赛都想上”的小跳蚤憋坏了,场边热身了半宿,瓜迪奥拉才示意其出场。随着王牌介入,巴萨攻势进入快车道,梅西第64分钟的机会甚佳,右路内切后起左脚推射,将将擦远端立柱偏出,沮丧的阿根廷球星甚至挖了挖鼻孔,被镜头抓个正着。

上轮联赛刚完成纵贯半场突破的梅西,此役再秀过人绝技,第72分钟他在中路急停急转,将客队守将像耍猴一样戏弄于股掌,玩得兴起的阿根廷人甚至无视了另一路无人防守的阿德里亚诺而醉心于过人,可惜突入禁区后的射门被堵门后卫拦下,未能完成一粒传世佳作。第89分钟,梅西禁区弧顶再次起脚抽射,依然偏靶而出,《每日体育报》给他打了8分,认可其努力。

没能进球,是梅西欧冠50战的一大遗憾,毕竟此前5轮小组赛他也只有客战喀山一场没得分。不过目前梅西仍以6个进球紧随埃托奥之后,排名欧冠射手榜第二。08-09赛季和上赛季,阿根廷人已连续两年获欧冠射手王,今年若能反超猎豹将有望连续三年问鼎金靴。1992年冠军杯改制欧冠联赛后,尚无一人能连续三年穿金靴,劳尔(2000与2001年)和范尼(2002年和03年)曾成功蝉联。即便将统计范围扩大到整个冠军联赛(1956年至今),也只有1973年到75年间,盖德-穆勒曾连续三年加冕。

同时,梅西50战31球,0.62球/场的进球率,在欧冠历史上也名列前茅,仅从进球率看,欧冠射手王劳尔(0.49球/场)、欧战射手王因扎吉(0.59球/场)都不及小跳蚤,在进球超过20个的射手中只有范尼,81战56球,场均0.69个,在巴萨10号之上。而梅西的这一数据,还在不断提高,要知道前三个赛季他头12场欧冠,一共才进2球,而之后38场斩获29球,近3年其场均进球率已提高到0.76球/场,这一效率欧冠史上已无人可及,只有史前期的盖德-穆勒(1球/场)、普斯卡什(0.88球/场)、尤西比奥(0.84球/场)在其之上了。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