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2年17场欧冠,进球0<黄牌1 潇洒的贝巴要哭了

2010年12月08日07:15腾讯体育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哎,这次又没进

哎,这次又没进

腾讯体育讯 “潇洒哥”贝尔巴托夫是位神奇的球员:既能在与利物浦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又能在之后的连续10场比赛1球不进,更能凭借与布莱克本一役中的5星连珠一举翻身!这无疑让曼联球迷有了更多的期待:10场不进球就狂灌5个,那2年呢?

没错,曼联的当家射手贝尔巴托夫,其在欧冠的进球空白已经超过2年。潇洒哥的上一粒欧冠进球还要追溯到2008年10月21日曼联主场3-0凯尔特人一战,保加利亚人梅开二度。此后贝巴共参加了17场欧冠,却再也颗粒无收,连黄牌都比进球来得多(1张),这不得不令人啧啧称奇,称之为“贝巴现象”也不为过。

英超史上第一位外籍“五星上将”,2年欧冠不进球的钝刀,到底哪个才是真正的潇洒哥?本场比赛贝巴继续欧冠0进球的噩梦,也让这道谜题继续无解。其实在第59分钟潇洒哥曾攻入1球,但被判越位在先。其实保加利亚人在这场比赛中机会良多:第21分钟,安德森送出单刀,但贝巴过门将时受阻,连角球都没捞到!3分钟后潇洒哥再度杀入禁区与后卫一对一PK,结果?这次是个角球。第48分钟鲁尼送出传中,可惜贝巴顶偏,这才是他本场比赛的第一脚射门!第66分钟又是鲁尼助攻,可近在咫尺的机会又被保加利亚人头球浪费!

根据赛后欧足联官网的数据统计,全场比赛曼联9号也就下半时这3次攻门,2正1偏。赖以为生的做球能力也未得到体现,32传19中,59%的传球成功率与纳尼并列全队倒一,可传球次数仅有17号的3/4。而9.27公里的跑动距离在踢满90分钟的球员中也排在最后一个(不计门将)。

如此一来球迷不禁要问,“贝巴现象”究竟为何产生?目前贝尔巴托夫以11个进球高居英超射手榜首位,数据似乎说明他是一位不凡的射手。然而潇洒哥参加了14场比赛,这11个进球只出现在其中5场而已,比之特维斯、卡罗尔甚至卡希尔等射手,破门效率实在不及。保加利亚人不缺天赋,阿勒代斯都说:“你必须要认识到贝巴的高智商。他知道如何在狭小的空间里寻找机会,知道如何控球,如何做出比你想象中更快的动作。”但他缺少效率,欠缺稳定性,这也历来是贝巴不断遭受质疑之处。这与保加利亚人偏软的球风有关。球场上的贝巴显得有些慵懒,加之之前的一头长发,所以被球迷戏称为“潇洒哥 ”。潇洒哥处理球不够果断,是传是射的临机选择是他最大的问题,这往往导致最佳破门时机稍纵即逝。要是贝巴有鲁尼的勇气,小豌豆的果敢,也许早已成为效率杀手,不过那也就不是贝巴了。

上周末与布莱克浦的比赛延期,令贝巴无法延续进球好运。今夜在老特拉福德再度歉收,下次爆发还要等到何时,是否会留给联赛的下一个对手阿森纳,需要打一个问号。接下来的一个月对于曼联是关键期,对于贝巴更是如此。独中5元后关于保加利亚人冬季转会的传言销声匿迹,但如若一两场不得分,立刻就会死灰复燃。在鲁尼迟迟打不开弹匣的情况,贝巴成为曼联进球最倚仗的球员。进球,助曼联争冠占据主动,那么他就是头号功臣;继续浪费机会,让曼联陷入被动,他就是头号罪人,没有中间路线。贝巴需要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好好打拼了。

(念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