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战神附体2-6到8-8 这一役他只输给上帝

2010年12月08日05: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凌晨,2010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展开次轮争夺,在一场万众瞩目的1/8决赛里,由卫冕冠军丁俊晖对阵北爱新星马克-艾伦,丁俊晖在上半场2比6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地将局分追成 8平,但最终决胜局饮恨8比9惜败,无缘晋级八强。在这一场输也输得荡气回肠的比赛里,小晖所体现的战神般大无畏精神,让球迷看的热泪盈眶,小晖输掉比赛,却赢了未来,小晖成熟了,他从未打得如此顽强、如此血性。

在以往球迷的印象里,丁俊晖被逆转已成为习惯,而他翻盘别人的经典名局难得一见,至少本赛季没有。丁俊晖以前先赢后输的战例姑且不谈,就拿本赛季来说,他就多次扮演“被翻盘”的角色。江苏精英赛丁俊晖在决赛8比2领先的情况下竟然连输7局,8比9失手屈居亚军。上海大师赛丁俊晖先下一城后,却连输五局被散弹枪柯普打得毫无还手之力。世界公开赛小晖在开局轰出单杆81分并2-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最终被“金左手”威廉姆斯连扳三局逆转无缘四强。EPTC2丁俊晖3比2抢到赛点连输两局再负金左手。而亚运会单打决赛他也是2比1领先,连输3局不敌傅家俊,三连冠梦碎。

英锦赛上半场2比6落后火力凶猛的马克-艾伦,没有人相信丁俊晖可以力挽狂澜,丁俊晖从来都不是以意志刚强、血性迸发而著称的选手,小晖是个天才,是个孩子,但从来都不是战士和英雄!另一方面,拼命三郎艾伦手感滚烫大有见谁灭谁的架势,要知道,艾伦职业生涯曾两次将卫冕冠军拉下马,其中一次就是09年江苏精英赛,6比0血洗丁俊晖,另一次就是09年世锦赛第2轮势如破竹的以13比11击败火箭奥沙利文。09年世锦赛他甚至向奥沙利文挥拳示威,可见其脾气的火爆,以及遇强则强的神经刀特质。

前职业选手佩格拉姆在评论英锦赛时,特别提到了马克-艾伦,他表示:“我对像艾伦这样的球手非常失望,他并没能像人们所期待的那样具有竞争力。他总是一味的进攻、进攻,没有脑子,没有战术可言。”然而,你可以说艾伦是匹夫之勇,可以说艾伦打球不合理,但他厉害之处就在于有“不讲理”的资本,要知道,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在斯诺克球坛“不讲理”的。

丁俊晖下半场面对把不讲理打法演绎到极致的艾伦,打得不急不躁,虽然仍然没有找回一杆制胜的杀手锏,虽然下半场小晖只轰出一杆破百,但中国神童打得更为聪明,利用母球走位和防守缠斗的优势,在乱局中诱使对手贸然进攻,得到不少 “捡漏”的机会。而艾伦打法激进,缺乏合理性,失误也较多,在乱局里就会失去对局面的控制,从大局观上来说,丁俊晖是帅才,艾伦是不是将才都要打上问号。

丁俊晖第九局艾伦失误后,上演单杆制胜;第10局单杆103分零封对手;第11局45比58落后顶住重压,打进粉6和黑7,58平后,又在抢黑大战里胜出。第13局丁俊晖捕捉对手漏球诠释机会主义者的完美嗅觉。第14局丁俊晖0-39落后两度上手反超。第16局丁俊晖连攻带守极见功力,尽管进攻连续性不好,但也不给对手可乘之机。

丁俊晖状态并不算出色,手感也只是略有回升,但与上半场不同的是,丁俊晖打得气吞河山犹如战神附体,就像海明威那句名言:“一个人并不是生来要给打败的,你尽可把他消灭掉,可就是打不败他!”丁俊晖尽管决胜局功亏一篑,尽管起伏跌宕的悲剧收场,但他所爆发出来的坚强意志和不屈精神足以赢得尊重。一场史诗般恢弘的血战,没有失败者。(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