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2010年总结 仅一小比赛夺冠屡功亏一篑

2010年12月08日04: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随着1/8决赛8比9惜败马克-艾伦无缘八强,丁俊晖的英锦赛卫冕之路走到尽头,神童2010年的征程也随之结束。丁俊晖在2010年除了在低级别的PTC赢得一站冠军外,还在中国公开赛、江苏精英赛、强力斯诺克赛、亚运会赢得亚军,不过小晖伴随太多的“一轮游”和“二轮游”,太多的“被逆转”和“决胜局饮恨”,今年整体表现算不上特别出色。

温布利大师赛:首轮出局

丁俊晖在新年第一项重要赛事温布利大师赛首轮遭遇上届亚军“莱斯特小丑”塞尔比,塞尔比交出了超过95%进袋率,78%的长台成功率的成绩单,在这样数据面前,丁俊晖慢热问题便被无限放大了,开场0比5落后,尽管第六局小晖清台扳回一局,但最终还是1比6遭淘汰,首次在温布利大师赛第一场就吃到败仗,创下了这项赛事的最差纪录。他也错过成为80后球员同时拥有英锦赛、大师赛冠军头衔第一人的机会。

威尔士赛:首轮出局

威尔士赛丁俊晖首轮对阵“散弹枪”柯普,最终丁俊晖过于慢热3比5不敌对手,首轮遭淘汰未进入16强,无缘1/8决赛挑战火箭奥沙利文,这也是小晖赛季第一次排名赛首轮出局!

中国赛:亚军

中国赛丁俊晖先后挑落前世运会冠军格林、大师赛冠军塞尔比、卫冕冠军艾伯顿和巨人杀手马克-艾伦跻身决赛,然而决赛与威廉姆斯一役,丁俊晖上半场5-4领先,下半场崩盘仅赢一局,最终却以6-10遭逆转,时隔五年重夺中国赛冠军的计划泡汤。

世锦赛:止步次轮

世锦赛丁俊晖首轮10比1狂扫佩特曼,次轮遭遇老冤家墨菲,小晖在10比9领先的情况下,连输4局10比13遭墨菲逆转,连续三年在世锦赛1/8决赛折戟,连续四年参加世锦赛正赛最好成绩仅是16强。

江苏精英赛:亚军

江苏精英赛丁俊晖冠军争夺战与墨菲再度狭路相逢,小晖攻势如潮8比2抢到7个赛点,然而此后场上形势突然急转直下,墨菲竟然连追7局以9比8上演了超级逆转。丁俊晖连续两年屈居江苏精英赛亚军,并且留下了连丢7个赛点的耻辱纪录。

上海大师赛:止步次轮

上海大师赛丁俊晖首轮5比4翻盘 金龙,次轮PK散弹枪柯普,丁俊晖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连丢五局,1比5遭逆转,无缘上海赛八强,排名赛正赛逢柯普必败的怪圈延续,不但没能报今年威尔士赛告负一箭之仇,反而又添新恨。

世界赛:止步八强

世界赛丁俊晖资格赛横扫世界排名第45的甘诺,正赛首轮轻取世界排名第56的米切,次轮淘汰世界排名第39的坎贝尔,然而1/4决赛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连输三局遭金左手威廉姆斯大逆转,无缘晋级四强。

球员巡回赛:冠军

丁俊晖在PTC5先后挑落德拉高、宾汉姆、斯蒂芬-李、艾伯顿、戴尔和希金森,决赛4比1横扫杰米-琼斯夺得冠军,这是丁俊晖今年夺得的唯一冠军,也是继2009年英锦赛后时隔近一年赢得的第一个冠军,同时还是小晖职业生涯赢得的第五个排名赛冠军。

强力斯诺克:亚军

丁俊晖在出杆20秒限时、9颗红球制的强力斯诺克比赛里1/4决赛以311比246力挫吉米-怀特,半决赛263比132力挫老冤家墨菲,然而决赛里以258比572不敌奥沙利文,净负火箭314分获得亚军。

超级联赛:垫底

丁俊晖在超级联赛6战1胜2平3负,赢12局,输24局,积4分,排名小组垫底,创个人职业生涯超级联赛最差战绩,其中0比6被罗伯逊剃光头堪称败笔。

亚运会:亚军

丁俊晖在亚运会男子斯诺克单打决赛中一度2比1领先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但最终以2比4遭素有“神奇小子”之称的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逆转,无缘加冕“三连冠”。

英锦赛:止步次轮

在英锦赛踏上卫冕之路的丁俊晖,首轮轰出一杆135分,一杆101分,一杆98分,一杆97分,总共7杆50+,全场6局以一杆制胜的方式拿下,9比4打得2003年英锦赛冠军威尔士龙史蒂文斯毫无还手之力。丁俊晖次轮对阵马克-艾伦,丁俊晖在上半场2比6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地将局分追成 8平,但最终决胜局饮恨8比9惜败,无缘晋级八强。(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