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绿城外援基本确定 增强球队实力闯出死亡之组

2010年12月08日02:42腾讯体育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周二吴金贵出现在中泰基地,跟队员们见面,短暂停留后回到上海,“身体没什么大碍,但还得恢复两天,巩固一下。”谈到引援时,吴金贵透露,外援已经基本确定,但还在进行最后的协商,是乌拉圭的中前场球员。至于内援,吴金贵表示,肯定有一些队员会调整离队,“有变化才有进步。”至于引进的人选,吴金贵表示暂时不便透露,“是后场队员,那种能带来大的提升的。”

谈到小组赛时,孙吉也提醒队友们要去享受亚冠:“亚冠是一次很好的经历和财富,不要害怕对手,他们没想象的那么强。”曾四次参加亚冠的孙吉说,“不要背包袱,要把每场都当最后一场享受。带给球迷们一到两场津津乐道的比赛,就可以了。” “在亚冠抽签前场看到绿城的LOGO非常激动。”绿城的亚冠征程正式启动,鲍仲良也向球迷们发出英雄帖,“3月1日是我们第一个主场,你们要行动起来了,想想用什么来造势,奉献给球队和中国球迷。”

名古屋鲸八是本赛季日本J联赛的冠军,34轮联赛23胜3平8负,领先第二名大阪钢巴10分登顶。队中有玉田圭司、田中斗莉王、酋崎正刚等名将。但在球迷支持率上远不如大阪钢巴等球队,一方面该队风格和日本所崇尚的技术流相比比较另类,场上作风勇猛,多次导致对手受伤;另一方面,8场失利偏多,让他们的成绩在历届J联赛球队中不算突出。

首尔FC常规赛第一,最后在附加赛拿到总冠军实至名归,达姆亚诺维奇和郑助国的进球是该队最有效的攻击方式。

此外,印尼的斯里维佳亚将对阵蒙通联队,胜者将迎战阿尔艾因,从而产生绿城的最后一个小组对手。阿尔艾因是2003年亚冠冠军,这次以阿联酋联赛第三的身份打附加赛,目前队内外援比较少,但你永远无法低估西亚球队紧急转会弄些过气大牌过来的做法。

阿尔艾因能否进军小组赛,得看泰国蒙通联答不答应,一旦战胜印尼队,蒙通联将坐镇主场,直接决出最后一个亚冠名额,也有消息称,由于路途原因,阿联酋艾因队也不愿意来东亚打比赛。

其它几个小组,则没有绿城所在的F组这么艰难。天津队所在的小组,四大联赛的四个亚军分在了一起。大阪钢巴虽然没有拿到冠军,但实力依然不俗,该队问题是丢球过多。济州联攻守都很好,很有可能成为整个亚冠的大黑马。墨尔本胜利在2009—2010赛季发挥不错,但他和悉尼FC一样,2010—2011赛季发挥欠佳,目前排名中游,应该是四支队伍里最弱的。

相比较而言,山东鲁能抽到了中超四强里的一支上签,上赛季刚冲上J联赛的大阪樱花能进亚冠,本身就是奇迹,而且他们的头牌香川真司还去了多特蒙德,作为一只亚冠“菜鸟”,他们的表现要打上一个问号。全北现代尽管实力不俗,但鲁能友谊赛也曾和他们打成2比2。唯一的未知数在于印尼球队阿雷玛,都说他们是鱼腩,但鲁能肯定不会忘记自己曾多次在印尼翻船的故事。

H组没有实力绝对高出一筹的强队,天皇杯打出来的参赛者,肯定不是J联赛最强的队。悉尼FC2007年曾和申花打过照面,他们是以2009—2010澳超冠军身份入围,但目前该队在澳超排倒数第三。另一大看点是李玮峰再回上海。他所在的水原三星2009年就和申花在亚冠遭遇过,双方各自在主场赢球。不过水原今非昔比,如今以联赛第7加一个杯赛冠军的身份勉强入围,实力和心气上不如往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