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热点 > 正文

于洪臣:国奥教练组6-8人 唯一中方助教已定

2010年12月07日22:09腾讯体育吕长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2月7日北京讯(记者吕长伟)今晨抵京后,布拉泽维奇上午马不停蹄地与中国足协副主席、分管国字号的于洪臣进行了面谈。目前双方已经就国奥教练组的构成达成了一致:未来国奥队的教练将会是6-8人,中方将只会有一名助理教练进入教练组,而他的名字也已确定,只是目前还不能对外公布。

布帅执教国奥,有关未来教练组的构成问题一直是外界所密切关注的。会谈结束后,于洪臣对此做了介绍,“教练团队从复合型国家队的角度考虑,教练组、科医组、情报组、分析组、保障组这几个是必备的,这是总局的要求。教练组也是复合型的,首先要有主教练、体能、进攻防守,另外还有守门员教练。在正常的情况下,双方也都同意了划小合作单位,定位球、进攻、防守要细化一下,力争精益求精。”

据了解,未来国奥队教练组的人员是6-8人。至于外界热炒的中方教练人数和人选问题,于洪臣给出了明确的答复,他说:“教练员构成双方都是认可的,中方以助理教练的形式进行队伍,且只有1个人。目的一个是协助,另外是学习。”

此前媒体已经披露,足协为布帅推荐了好几个人选,这其中包括范志毅、成耀东等人,对此,于洪臣没有透露具体人选,但他强调,“肯定会从中青年教练中产生,是我们中国足球教练队伍的骨干,也是我们未来的培养对象。”

其实对于这名中方教练,足协和布帅已经达成了一致意见,也只是像布帅的合同那样需要走流程。“这个人选已经征求过了布帅的意见,目前来讲他是同意的。”于洪臣说道。而对外界热炒的上海申花助教奚志康将会进入教练组的说法,于洪臣断然否认:“他不会以任何形式进入教练组。”

尽管于洪臣提出,根据足球发展的需要,教练员团队需要这么6-8人,但他承认一下配齐了有困难。而目前布帅方面可以确定的外教也只有两人,“现在他带来的仅限于两人,暂时的。守门员教练和队医。后续的人选要听主教练的。”

另据了解,布帅执教国奥一事需要总局批复,这直接影响到了国奥队原定的集训时间表。足协高层强调冬训无论选哪个教练都要进行,这是夯实基础非常重要的阶段。“我们原定10月中旬,现在肯定还要实施。但是12月中旬还是下旬,一旦主帅聘任结果出来之后,还是由主帅确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