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首尔FC:K联赛冠军名头响 外战外行并不足惧

2010年12月07日20: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1年亚冠联赛抽签揭晓,中超第四杭州绿城队与韩国K联赛冠军首尔FC同分一组。虽然首尔FC头顶K联赛冠军的帽子,但这支球队在亚冠赛场却战绩平平,用“外战外行”来形容并不为过。对于绿城队来说,千万不要被对手的名气吓倒,只要战术调整得当,战胜对手并非没有可能。

首尔FC是K联赛的创始球队之一,成立于1983年,赞助商是韩国著名的LG集团。成立27年来,首尔FC共夺得过5次联赛冠军和1次杯赛冠军。本赛季,首尔FC在国内赛场所向披靡。K联赛常规赛中,他们以20平2平6负的战绩获得第一晋级争冠附加赛。附加赛中,首尔FC势头依然强劲,以两回合4比3(主场2比1、客场2比2)战胜济州联队,加冕本赛季K联赛冠军,同时昂首挺近亚冠联赛。

首尔FC队的攻击力惊人,K联赛常规赛中,他们28轮打进58球,场均进球高达2个。如此强大的进攻火力,对绿城队的后防线是个不小的考验。此外,首尔FC队的防守也相当出色,28场比赛仅失26球,场均失球只有0.9个。与浦项制铁、全北现代、城南一和等传统强队相比,首尔FC算不上豪门。不过,本赛季,在葡萄牙名帅文加达的率领下,首尔FC将上述三支K联赛劲旅远远抛在身后,大有后来者居上的味道。这支攻守兼备的球队,目前正处于上升期,他们有望成为K联赛的新势力,与传统豪强分庭抗礼。

不过,在亚洲赛场,首尔FC的表现并没有K联赛那样抢眼。2009年亚冠联赛中,首尔FC队与大阪钢巴、山东鲁能、斯里维加亚同分一组。最终,他们以3胜1平2负的战绩名列小组第二出线。其中,在与鲁能的两场交锋中,客场0比2失利,主场1比1战平。1/8决赛中,首尔FC与鹿岛鹿角队120分钟内战成2比2,点球大战中5比4力克对手晋级八强。1/4决赛中,首尔FC两回合3比4(客场2比3,主场1比1)负于卡塔尔萨拉尔队无缘四强。

K联赛结束后,首尔FC的功勋主帅文加达与球队解约。有意思的是,他执教的可能将是中超球队北京国安。失去了文加达的指点,首尔FC在新赛季亚冠到底能走多远,让我们拭目以待。(枫叶飘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