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助教傅博:队员们很自觉 都全力投入训练

2010年12月07日19:33腾讯体育秦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2月07日海口讯(记者 秦云)今天上午训练结束后,国家队助理教练傅博向记者们介绍了本期集训开始以来国家队的训练情况,并对个别问题进行了解释。他表示,所有参加集训的队员们表现都很好,大家很自觉;作为职业球员,大家知道目前的训练不仅仅是为亚洲杯准备也是为明年整个赛季打基础,“他们知道什么时候应该投入全力”。

有氧训练:艰苦条件下队员们经受锻炼

“目前国家队训练进入了第二个小周期,训练都是照计划进行,达到了预期效果。今天训练是在艰苦条件下,这么大风,队员们经受了锻炼。”

“每个小周期是三天,队员跑步的距离是8千米、10千米、12千米,心率区间要求是175到190,希望提高队员们的有氧持续能力,为下一步训练的耐乳酸能力打下基础。队员之间有个体差异,因此训练情况也不一样。张琳芃每天跑步都在最前面,说明他这方面能力强。而对老队员来说,不一样的表现并不一定就说明他们的能力差,也可能是年纪原因恢复差些。我们这方面也很注意,队医们每天都要通过按摩等手段加强队员训练后的恢复。不可能希望每个队员在训练里能力都一样强,如果这样就用不着训练了。”

“每个位置上的队员在比赛里的跑动距离和方式都不一样的,但是具备了很强的体能基础才能完成高水平的比赛。当然,优秀的球员,还能最有效在比赛里分配利用自己的体能。”

“我们每天都是三次训练安排,下午还要进行技战术训练。有球训练,主要还是在基础技术方面训练,也是对上午体能训练的一种恢复。下午的训练,能够对上午体能训练进行节奏上的调整。”

核心力量训练:强化腰腹肌肉力量

“大家所说的核心力量训练,就是腰腹力量训练,主要增强队员的控制能力,要能在身体失去重心情况下继续完成动作,诸如急转、急停、跃起后空中动作的控制、铲球到底后马上起身等等,都是需要这些能力的。核心力量衍生出平衡能力。”

“每天晚上的核心力量训练花样多,是因为要针对不同的肌肉群进行训练,尤其是小肌肉群。我们过去大肌肉群练得比较多,而忽视了小肌肉群的练习,现在的训练重点对小肌肉群进行锻炼。”

“晚上核心力量训练大家都很开心,训练前大家会聊聊天放松。心情愉快放松,训练效果就好。训练时候放着音乐,是调节气氛。——力量训练本身,是很枯燥的。”

“这段时间队伍的训练都是基础性的,无论有氧耐力还是力量,都是基础训练。下一步进行技战术训练的时候,我们还会结合球,继续进行这方面训练。”

队员态度:很好很自觉,都投入全力

“程月磊替换了张鹭,是因为张鹭肩部老伤。联赛里,张鹭采取了保守治疗继续参赛。联赛结束后他做了检查,国家队集训开始他还没拿到检查结果。他来集训后,结果出来了,需要做一个小手术。队里出于保护他的想法,最终决定放弃他这次机会。当然,对球员来说,这是很难受的,每名队员都想随国家队参加亚洲杯比赛。”

“姜宁在5月份对勒沃库森队比赛里受伤后,就一直在接受治疗,现在处于正常的身体恢复阶段。陈方灿教授一直在帮助国家队做这方面的工作,目前姜宁的恢复情况非常好。这些天李春郁有些感冒,今天已经恢复训练了。”

“目前国家队的后勤医疗保障团队里工作人员很多,过去我们不太重视这方面工作。现在,我们需要这些专业人士对队员的训练进行监测,向教练组提供大量数据,以判断队员的训练状况和效果。现在,国家队的训练需要进行科学监测。”

“现在训练才开始,任何人都不敢说自己能够达到亚洲杯比赛要求。只有达到训练要求的队员才能进入亚洲杯参赛名单。这期集训,队员们表现很好,也很自觉。他们清楚,现在的训练不仅对亚洲杯而且对明年一年都很重要。作为职业球员,他们知道什么时候应该投入全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