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济州联巡礼:韩国超新星坐镇韩亚军 钢铁防线

2010年12月07日19:22腾讯体育文初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随着2011赛季亚冠联赛抽签仪式的结束,中超BIG4已然是各有所属。其中天津泰达处于E组,和韩国的济州联队、日本的大阪钢巴,澳大利亚的墨尔本胜利同组。在E组当中,韩国K联赛亚军济州联队无疑是天津泰达的一大劲敌,津门虎想要从E组中脱颖而出,济州联队恐是其最大的障碍。

济州联队是韩国K联赛的一支传统劲旅,初期的济州联队名为油公象队,并获得了1989赛季的K联赛冠军。随后如今的济州联队一度迁往富川市,并改名为富川SK、富川FC。直至2006赛季时,如今的济州联队重新迁回济州,并且正式启用了济州联队这一队名。值得一提的是,济州联队是继首尔FC之后,第二支变更所在地的球会。

在2010赛季的K联赛中,济州联队表现的非常出色。其在联赛中以17胜8平3负的战绩获得了第二名。而在此后的复赛中,济州联队淘汰了老牌劲旅、由冯潇霆效力的全北现代杀入决赛。遗憾的是,济州联队在决赛中遭到首尔FC队逆转,从而错失K联赛冠军头衔。虽然济州联队无缘K联赛冠军,但其依旧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纵观济州联队在2010赛季K联赛中的表现,其攻守兼备的特性甚为明显。济州联队在二十八轮联赛中仅仅失掉25球,场均失球数不足一球,其强悍的防守能力由此可见一般。至于在进攻端,济州联队的攻势实力也非常出众,二十八轮联赛攻入54粒进球,场均进球数近两球。除了之外,济州联队表现颇为稳定的特点,也给人以深刻印象。整个赛季,济州联队状态起伏较小,很少出现阴沟翻船的情况,其中济州联队在联赛仅负三场,便足以证明济州联队不俗的实力和稳定的状态。

至于在球队配备方面,济州联队在巴西籍主帅阿图尔-贝纳德斯的统领下,在近两年进步神速。济州联队既有细腻之处,更不失硬朗的作风,由于济州联队在近两年保持着稳定的建队基调,这令其在默契程度和执行力方面有足够的信心。在济州联队的攻防中轴方面,防线主要依靠姜敏寿,中场则依靠广州亚运期间韩国队长具慈哲,至于锋线济州联队主要依靠里卡迪尼奥。除此之外,方承焕、李东植、吴承范等也是实力派悍将。

济州联队在总体实力方面显然具备一定竞争力,但缺乏亚冠联赛经验却是济州联队的一大隐患。近些年,全北现代、浦项制铁、水原三星等K联赛豪门长时间“霸占着”亚冠名额,这令大多数K联赛球队很难有机会积累到亚冠经验。所以济州联队极有可能在亚冠联赛犯些错误,如若天津泰达能够抓住机会,或许将迎来一份惊喜。至于津门虎和济州联队在小组赛的两番厮杀,恐将直接决定各自的命运。换言之,津门虎想出线,济州联队将是其必须解决的对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