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亚冠连演中国德比 李玮锋反戈一击重蹈9-0?

2010年12月07日18:20腾讯体育韩小立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12月7日消息,2011年亚冠联赛的分组抽签仪式在今日揭晓,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都遭遇到了“中国德比”,效力于全北现代的冯潇霆和效力于水原三星的李玮锋都将上演反戈一击。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李玮锋第二次在亚冠联赛中面对旧主了。但在上赛季0-9的耻辱比分下,所谓的中国德比肯定不会一团和气,而鲁能和申花能否上演绝地反击很令外界期待。

坦率来讲,山东鲁能本次抽签运气还算不错,本组除了全北现代以外,来自日本的大阪樱花实力并不强,虽然是J联赛的黑马,但是支客场虫,主场生龙活虎,客场成绩惨不忍睹,只要能够在客场全身而退,鲁能本次的出线希望比较大。

山东鲁能与冯潇霆所在的全北现代的头名之争才是本小组最大的看点。全北现代本赛季的表现不如人意,而冯潇霆也是状态一般,目前关于他可能转会欧洲联赛的传闻也是比较多,届时如果冯潇霆转会,“中国德比”自然将会泡汤,不过对于冯潇霆的实力,全北现代还是非常认可,留队的可能性也并非没有。因此,冯潇霆一旦留守,他与鲁能的对抗势必会吸引众多的注意力。

相比于鲁能的好运,申花所在的小组则是强手云集,虽然日本天皇杯的冠军还没有出炉,但势必会是一支强队,而水原年年联赛战绩不佳,但年年跻身亚冠的现实说明,这支球队依然拥有深厚的底蕴,而李玮峰与申花之间的对抗无疑是2011年亚冠小组赛中最引人瞩目的比赛。

提起李玮锋就让人想起在2009年亚冠联赛中,他的那次进球后冲鞠躬无疑是对申花和朱骏的巨大讽刺,而两回合的较量李玮锋也最终用自己的实力征服了韩国球迷,也给了中国足球一记响亮的耳光,李玮锋“南橘北枳”的表现足以说明中国足球大环境的混乱和肮脏。

在2010年的亚冠联赛中,中国足球在与韩国球队九场比赛中全部告负,这耻辱一幕也让中国球迷看到了中韩足球之间的巨大差距。因此,所谓的中国德比也不过是个噱头,最重要的是中国足球能够打破上次亚冠联赛中0-9的耻辱一幕,鲁能并不比全北现代弱,而水原也已是落魄豪门,鲁能和申花完全有机会击败他们洗刷上赛季中国足球抗韩失利的耻辱一幕。届时,即便李玮锋和冯潇霆输球,心里也会觉得高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