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姜坤:老对手亚冠重逢 相互熟知程度申花占优

2010年12月07日17:56腾讯体育王正根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2月7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不管分在哪个小组,不管和谁同组,我想,对于中超球队来说,都没有什么所谓的好签坏签,每个对手都要我们全力以赴,才有可能赢得比赛,才有希望小组出线……”在12月7日下午2011亚冠联赛小组抽签结果出炉后,上海申花的中场核心姜坤如此表示。

北京时间12月7日下午,2011年亚冠联赛小组抽签结果出炉。上海申花被分在H组,同分在H组的还有悉尼FC、水原三星和尚未决出的日本天皇杯冠军球队。2007赛季的亚冠联赛中,上海申花与悉尼FC分在一组,2009赛季的亚冠联赛中,申花则和水原三星同在一组。至于尚未决出的日本天皇杯冠军球队,如果鹿岛鹿角能够最终夺冠,那么将获得参加亚冠资格。此外,即便是鹿岛鹿角无法夺冠,而是2010赛季J联赛中排名前三的名古屋八鲸、大阪钢巴、大阪樱花中的任何一支球队夺冠,那么排名第四的鹿岛鹿角将同样获得亚冠资格。在2009亚冠联赛中,申花与鹿岛鹿角也同属一小组。

至少从目前来看,2011年亚冠联赛中,上海申花至少会遭遇悉尼FC和水原三星两个老对手,而且还有极大的希望在和鹿岛鹿角再次遭遇。“对,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就是老对手重逢了。”姜坤对于小组情况表示:“09年,我租借到了河南建业,没和水原包括鹿岛鹿角交手过。就熟悉程度而言,我们肯定有不少队员包括教练,都比较熟悉这几个对手,但对于他们而言,他们可能就不太熟悉我们了,因为现在的申花是一支全新的申花队,人员变化实在太大了,打法也不一样了。”姜坤认为,在相互了解程度方面,申花还是占有一定优势的。

尽管如此,但是姜坤认为,靠这点优势是无法左右战局的,“老实说,不管是申花还是其他中超球队,在亚冠赛场上,都还没有绝对的实力去说什么,韩、日包括澳超球队的实力确实在我们之上,作为我们来说,我们还是应该认真备战,在比赛时全力以赴,只有这样才有希望去赢得比赛,才有希望小组出线。不过,我们必须承认,小组出线的难度肯定是很大的,这并非主动示弱,而是客观事实。”

此外,在看了其他三支球队的分组情况后,姜坤认为山东鲁能小组出线的形势可能相对乐观,而杭州绿城则最凶险,毕竟与他同组的首尔FC、名古屋八鲸分别都是上赛季K、J联赛的冠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