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为斯内德鸣冤 > 正文

巴萨何以包揽三甲 金球奖评选标准更重连续性

2010年12月06日21: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国际足联公布了2010金球奖三甲,来自巴萨的伊涅斯塔、哈维和梅西包揽,此前呼声很高的斯内德则饮恨出局。巴萨球员能在新的金球奖评选中包揽三甲,和在整个2010年后持续稳定的表现分不开。

众所周知,《法国足球》的“欧洲金球奖”和国际足联的“世界足球先生”合并后,新的FIFA金球奖评选规则也随之改变,FIFA金球奖会综合考量球员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贡献,然后由208家媒体的记者、208个国家队主帅和208个国家队队长一起投票产生。

由于今年是世界杯年,首届FIFA金球奖的评选势必将球员在世界杯上的表现作为评选的一大依据,根据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评选的往例,在世界杯年的最佳一般都在获得大力神杯的队伍中产生,西班牙的哈维和伊涅斯塔理所当然进入了最后的三甲。

梅西入选最后的三甲让许多人感到意外,跳蚤在上赛季率领巴萨夺得联赛冠军,在各项赛事中,他出场52次,打入45个进球,并有10次助攻,表现堪称完美。但在南非世界杯上,梅西并未有令人信服的表现,这也成为他竞逐FIFA金球奖的一大硬伤。

但比起斯内德,梅西的状态连续性显然要更出色,毕竟FIFA金球奖是考察一名球员在全年的比赛中的表现。斯内德上赛季率领国米勇夺三冠王,但在新赛季中,斯内德却和国米一起沉沦,荷兰真核各项赛事出场19次,但仅仅只打进了2个进球,并贡献2次助攻,这和他世界杯上的惊艳表现形成了鲜明的反差。

反观梅西,新赛季他代表巴萨在各项赛事中出场18次,打进了22个进球并有9次助攻,在他的率领下,巴萨在各条战线上一路高歌猛进,在不久前结束的西班牙世纪德比上,梅西还率领巴萨取得5-0的历史性胜利,无论在记者还是国家队教练队长眼中,梅西给他们留下的印象远比斯内德要好。

FIFA金球奖毕竟是新生的一项最具广泛性和权威性的一个奖项,但它并不是评选“赛季最佳”,而是考察一名球员在全年比赛中持续出色的表现,仅在这点上,无论是伊涅斯塔、哈维还是梅西都比斯内德和弗兰有说服力。

(kerlon)

相关专题:

为斯内德鸣冤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