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经纪人加速足坛腐败 白川一度垄断国足热身赛

2010年12月07日10:35新闻晨报周瑞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日前有媒体爆料说,南勇所涉及的“爱福克斯”案件中的一位关键人物白川已在北京落网。由于白川的手机处在关机状态,相关部门也没有出面回应此事,所以白川落网的消息到底是否属实,还有待相关权威部门消息的公布,但有一点却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以白川为代表的一批足球经纪人加速了中国足球的腐败。

白川一度垄断国家队热身赛

白川一度在中国足坛翻手为云覆手为雨,他不仅给中国足协介绍了国家队主教练哈恩,还一度垄断了国家队的热身赛。而事实上,白川至今尚无国际足联颁发的经纪人资格证,但就是通过“摆平”南勇等足协领导,白川实现了这一切。

白川本不认识南勇,但他在凭借在欧洲混迹多年认识了一些经纪人,又通过国内一些足球界的老友,最终在南勇引领选帅小组赴欧前,联系上了南勇。哈恩出任国家队主教练后,官方宣布的年薪为45万美元,而去年他执教力帆完成保级的薪水只有30万,何况他由于没有完成任务最后只拿到了10万美元,但哈恩并没有怨言。同一个教练,执教国家队比执教俱乐部队高出那么多,其中的奥妙或许只有白川和南勇知道了。

介绍哈恩出任国家队主教练不过是南勇与白川合作的开始。在阿里·哈恩于2003至2004年担任国家队主教练期间,国家队在国内参加的一系列热身赛,也几乎全部由白川联系、福特宝公司具体操作。即便是阿里·哈恩下课后,中国队从2005年开始至今,在国内所参加的热身赛、海外拉练等,也都由白川从中联系。可以说,从2002年开始,中国足球尤其是国家队所有与钱有关的活动,没有白川不参与的。

国家队参加国际比赛自然会有出场费,据悉这一数字最少在8万美元左右。而2003年至2004年所打的20场左右的比赛,国家队基本上都是免费出战,国脚也一分钱没有获得,而这些钱累计起来至少有千万人民币,这些钱到底去了哪里?

经纪人是中国足球腐败之源

其实在中国足球经纪人当中,白川绝对不会是个案。足球经纪人为了将自己手中的教练或者队员推销出去,往往是费尽心机,力求与足协领导、俱乐部领导攀上关系。在中国足球经纪人界流行着这样一句话,“就怕要攻克的这个人不贪,只要他(她)贪,那么这事就好办了。”

因此,给相关客户送钱,几乎成了某些经纪人的家常便饭。“其实最难做的是第一次生意,只要第一次生意做成功了,那么就不怕后面没有生意了。”有足球经纪人曾经这样说。某些足球经纪人之所以会总结出这样的“理论”,归根结底还是因为通过一次的合作,经纪人可以与“客户”建立起同盟,甚至产生经济关系。在某些经纪人的眼中,钱是打通一切屏障的最好的“武器”,某些足球经纪人也就此成了中国足球腐败之源。

所以现在急需追查的并不仅仅是白川与南勇之间的问题,相关部门完全应该顺藤摸瓜,彻底调查某些足球经纪人的违法行为。如果足球经纪人这个行业能够整顿规范了,那么中国足球势必会干净很多。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