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解放日报:徐根宝卖血 福兮祸兮?

2010年12月07日10:19解放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出售球队当家球星张琳秡,让上海东亚队主教练徐根宝一下子陷入了信任危机。“十年磨剑梦一场”、“根宝梦碎长江口”、“徐根宝卖血求生存”等新闻标题颇为“弹眼落睛”。

上海东亚果真捉襟见肘到了揭不开锅的地步,需要出售球员来维持俱乐部运转?立志为上海和中国足球培养人才的徐根宝,真的放弃打造“中国曼联”的梦想,甘愿出售手把手倾心培养了十年的麾下球员?这,应该不是事实的真相。

转会市场还没打开,“根宝制造”已成众多俱乐部争抢的香饽饽。除了转会恒大已成定局的张琳秡,还有三四名东亚球员被多家俱乐部瞄上。搞足球最关键是要出人才,从这个角度看,“根宝制造”的东亚球员被转会市场认可,本身就是俱乐部成功的表现。

徐根宝自己如何看待 “十年磨剑梦一场”?“十年磨一剑,早在全运会夺冠就完成了,不存在梦碎的说法。”徐根宝表示,新赛季球队将不再高调喊出冲超口号,而更注重追求鲜明的技术风格,“接传转和抢逼围是我一生总结的风格,做好了能给中国足球指一条路。成绩和风格,我认为风格更重要。”

出售当家球星张琳秡,徐根宝表示这属于俱乐部正常的市场行为,“球员买卖本身是足球市场化运作的一部分。东亚俱乐部是以球养球,我们做的就是不断提高队员们的技术水平。水平高了,队员自身价值也提高,俱乐部能卖个好价钱,球员个人名利双收,达到双赢。”

关于张琳秡具体的转会费,外界有500万元、600万元和1300万元三个版本的报道。究竟卖了多少钱,上海东亚和广州恒大都没有披露。值得玩味的是,说到这个话题,俱乐部一名人士在电话那头笑着表示,“这个我们对外不说的”。但可以推断,恒大开出了一个让徐根宝难以拒绝的报价。

十年前,徐根宝举债2000万元在崇明岛设立足球基地,打造他的足球梦想。十年后,2000万元的债务依旧,队员已逐渐成熟,再让他们留在崇明岛拿一个月5000元的工资、分一场赢球20万元的奖金,多少有些不合时宜。通过转会市场,张琳秡不仅给俱乐部创造了经济效益,其个人年薪也有望从在东亚时的近30万元增加到超过百万元。

在徐根宝的眼里,球员是俱乐部的财产。球员踢得好,有企业赞助,有别的俱乐部想买,这就是自己俱乐部的生财之道。“曼联可以把当红的C罗卖掉,我们卖人不也正常得很吗?我可以把卖球员的钱再投入到俱乐部,再培养年轻的球员,这是良性循环。不要忘记,东亚一线队下面还有三个梯队,这在中甲是独一无二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