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力帆地震教练组全下课 核心队员均被标价转会

2010年12月07日10:10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张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成都商报讯(记者 张龑)昨天下午,成都谢菲联队主教练王宝山和领队姚夏飞赴中国香港,他们将于今天参加谢菲联总部的大会,这次会议将部署下赛季俱乐部的安排。在成都足球迎来关键会议的时候,重庆足球却先爆发“大地震”,力帆俱乐部今年联赛的教练组全部下课,同时黄希扬等6名重庆籍球员全部被同意转会,无疑重庆力帆开始为新的球队构建铺平道路。

成足本月1日开始集中,由于不清楚总部计划,整个教练组对明年的规划都没有目标。“曾经有领导问过我,球队明年应该取得第几名才合适。你说,我怎么回答,现在我连外援怎么引进,引进资金在哪里都不知道”,王宝山一直就这样迷茫着,“现在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一年大家可以扛,大家可以讲情谊,但是不可能永远都是情谊,这是对这帮队员不负责,也对不起这些队员”,王宝山无数次问过自己,“明年我在哪里”?与王宝山同样迷茫的还有姚夏,今年一年让姚夏已经疲惫异常,“可能全世界只有我一个球员,在休息室马上准备比赛了还在签字承诺支付别人的欠款”,这样的苦恼让姚夏实在不想再继续。“这次会议就能清楚俱乐部明年的打算,很多事情都到了该说的时候了”,姚夏表示。

按照目前成都谢菲联俱乐部的情况,明年的招商还没有明确的方向,俱乐部计划的增资扩股也没能实现。同时,由于英国谢菲联原主席凯文已经辞去英国谢菲联俱乐部主席职务,原因是俱乐部的亏损太大,这让成都谢菲联也将受到很大影响。目前,成都谢菲联已经属于凯文控股的思嘉伯集团,思嘉伯集团在中国的业务开展得也没有预期的那么理想,成都谢菲联俱乐部的命运确实很迷茫。

在成足迷茫之时,重庆力帆却开始了建队历史上最轰动的一次动作。俱乐部宣布今年带队征战中超的主教练魏新和教练组成员全部下课,同时包括球队核心黄希扬、王楷等重庆籍球员也被允许转会。这次清洗,完全抽走了目前力帆队的脊梁,显然俱乐部不希望新来的教练再出现被重庆籍球员“逼宫”的局面。这次被要求转会的球员身价全部比预想的要低,可见力帆此次绝不是贱卖球员套现,而是一次球队的重新构建。

目前,力帆俱乐部是全国惟一一家在A股上市的集团公司所控股的足球俱乐部,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曾经表示,即使力帆集团董事会不同意集团继续投入足球,他也将私人维持俱乐部。这次上市让力帆集团获得了巨大的资金支持,此时如果继续投入足球,一定要建立一家与上市公司能力匹配的俱乐部,这恐怕就是力帆俱乐部此次清洗的最大原因。据悉,力帆队新的主教练将可能是一名熟悉中超、中甲联赛,有带队升级经历也有丰富带队保级经验的国内教练开始重组球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