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重庆晨报:肩负“重庆名片”重任 古力请给力

2010年12月07日08:25重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连续的输棋,让 古力遭到前所未有的质疑。然而翻开古力2010年国际大赛战绩,可以看到,他仍然保持着高胜率……除了亚运会两负韩国棋手的尴尬,古力在其他赛事中表现出色。LG杯,三星杯两胜宿敌 李世石;世界名人战胜 李昌镐夺魁;连续击败朴廷桓、金志锡等韩国新锐,三星杯、春兰杯保持夺冠希望……从这个角度讲,他仍然有着超一流棋手应有的表现。

让人担忧的,只是古力目前的心态。他已经19个月没有进入到世界大赛决赛中了,长期远离这样高水平的竞技氛围,也许会对古力的自信和临场发挥造成影响。不过,“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古力虽然相比巅峰时期有些状态下滑,但丰富的比赛经验、长期夺冠形成的王者气势,也是初入决赛的许映皓无法企及的。何况,长期以来的输棋,也给了古力当头棒喝,就像让他服下了一味苦涩的清醒剂,更能让他正视自己、正视对手。

对于被赋予“重庆名片”重任的古力而言,这次三星杯决赛,他也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还肩负着一座城市的希望和重视。所以这次三星杯,古力必须“给力”!

本版文字/本报记者 金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