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东方体育日报:阿德尔曼葬送火箭

2010年12月07日07:35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近火箭突然之间就来到了视强弱为无物的地步,他们可以先后赢湖人雷霆,可以有过两连胜,至于输球就更无所谓了,山猫小牛然后到昨天的公牛反正哪家的实力都比火箭强。尤其是在有德里克·罗斯坐镇的联合中心球馆,西部垫底的火箭能把东部第四名拖到加时赛实属不易,最后输个3分大家也都能接受了。但是过程颇让人窝火,第四节最后半分钟,火箭本还拥有5分优势,但错误的防守策略让公牛成功将比赛拖进加时,并最终赢下比赛,本赛季公牛横扫火箭。

怎么说火箭也都是尽力了,就像路易斯·斯科拉在比赛后说的那样,“我们在比赛最后阶段犯下很多错误,他们抢到了两个进攻篮板,我们错失了一些罚球,他们命中了最后一刻的投篮,我们本应该拿下这场比赛。”事情就是这么简单,罗斯的球进了,布拉德·米勒却没有,在对方靠一个巨星解决比赛的时候,火箭眼前煮熟的鸭子就这么飞走了。

唯一的遗憾也就在“本来可以赢的”这一点上,火箭这场比赛可以说延续了之前两场的良好感觉,斯科拉表现依然稳定,而替补出场的米勒也是如此。在被对手领先12分进入下半场的情况下,火箭能不断追近比分,甚至在第四节打出一波17比10的进攻潮后反超5分,赛季初那种第四节崩盘的魔咒似乎已经远离了他们。

可惜公牛有罗斯,还有总是不知道会从哪里冒出来给你一拳的卡洛斯·布泽尔,随着这位新加盟芝加哥的悍将2分钟内连得6分,比赛在只剩16秒就结束的时候被追近到只差2分,虽然后来公牛罚球只中1个,但3分、还有一次进攻机会,这种事情对强队来说太好解决了。把球交给罗斯不就搞定了?事情果然就是这样,罗斯三分命中将比赛拖进了加时赛。说来也奇怪,这赛季罗斯在面对联盟里其他队伍时并不怎么擅长投三分,总共命中率也才28.8%,不过不知道什么原因面对火箭的时候就特别来劲,本赛季两场比赛里三分球11投8中。“这是我今年第一次为自己一个投篮而庆祝,他们让我看到了亮光,所以我只是把球投进了而已。”听到没有,只是恰好把球投进了而已,就好像贝多芬只是恰好写出了命运交响曲一样。

阿德尔曼当然很生气,主要原因倒不是为了罗斯投进压哨球,而是自己的球队没能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我不知道我的队员们能不能从这场比赛接受到教训,最后那几秒,我们的犯规还没有达到罚球的次数,我们却让罗斯突了进去,并把球又传了出来,然后又给了他投篮的机会。荣誉归于罗斯,他投中了那个很难投进的球,这对我们来说是很大的损失,我们本来有机会取胜,但我们没有。”

什么时候犯规这确实是个很难把握的东西,太早没有意义,太晚又要让罗斯在罚球线上连罚3次,库特尼·李对此非常纠结,“我想跳到他面前,阻止他投篮。我想试图对他犯规,但是罗斯快得出奇。那一瞬间,他有能力摆脱掉我。诺阿的手递手传球很棒,并且用挡拆阻挡住了我。在那个回合里,我有点拖了后腿。”

没法追上飞毛腿一样的罗斯是很正常的,其实火箭被追平也不光是这个三分球的缘故,之前他们被对手抢掉了2个进攻篮板,2次罚球没进,火箭是自己缺了一口气。

苦日子 终于熬出头

现在大概可以说火箭已经过了最困难的时期,最近10场他们的战绩是4胜6负,单从这数字上已经让人放宽了一点心。更不用说这段时间他们遭遇的都是些厉害角色,其中包括了爵士、雷霆、太阳、小牛、湖人还有公牛,于是看看接下来的日程表,他们觉得自己倒是可以松口气了。

尤其是最近一星期,他们的对手分别是活塞、雄鹿、骑士以及国王,这4支球队加在一起到目前为止的战绩只是23胜50负,其中只有1个客场,更不用说居然他们中有2支队伍胜率比7胜13负的火箭还差。再放远一点瞧,年底前火箭还剩12场比赛,胜率超过50%的球队只有雷霆和热火而已,这个年休斯敦人会过得相对愉快一点。

阿德尔曼就是这么想的,虽然他现在对姚明何时复出还没有明确的说法,不过和过去无数次的情形一样,队伍又在慢慢适应过来了。排名也从西部垫底爬升了一点,来到倒数第4位了,主教练不禁觉得咱们火箭其实也不是那么差了,“我们和联盟里很多队伍一样经历着挣扎,我们队伍中有伤病,我们时常不能延续好的势头拿下比赛。可我们绝对感觉我们正在不断进步,并且在保持前进,我们能让自己回到有竞争力的版图中来。”

能不能回到西部前八,接着4场比赛当然非常重要,但拦路虎也有不少,其中就包括阿德尔曼说到的伤病。最近联盟里生病的人突然多了起来,比如连超人霍华德都患上胃肠炎倒了下来,搞得魔术只有8个人打客场,连5人替补都摆不出来。火箭这里凯文·马丁也跟同样的病毒奋战了一个星期,不过队伍的情况让他不得不带病出战公牛,并且上场28分钟里拿到了14分、2个篮板和4次助攻,敬业精神可见一斑。不过并不能保证他接下去几场比赛也都能出线,阿德尔曼觉得压力倒不是很大,毕竟他们还有科特尼·李,“李最近非常有侵略性,我想他已经找到在进攻中得分的方法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