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每周一星:不莱梅小伊布 专杀旧主明晨战国米

2010年12月07日07:22腾讯体育方觉晓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曾经的特温特少年

曾经的特温特少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凌晨,本赛季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将拉开战幕,在A组的一场焦点战中,卫冕冠军国际米拉将做客威悉河畔球场挑战不莱梅队。尽管本组的出线形势已经确定,但本赛季从国米出走加盟不莱梅的奥利地年轻前锋阿瑙托维奇依然值得关注。

出生于1989年4月19日的马尔科-阿瑙托维奇身高1米93,体重83公斤,在场上司职前锋,也可以踢边锋或者前腰。由于脚下技术出色,同时也有斯拉夫血统,因此人送外号“小伊布”。出道于荷甲特温特队的阿瑙托维奇上赛季以租借身份加盟国际米兰,同时蓝黑军团将伊布卖走反而获得了创纪录的三冠王,奥地利小将因此跟伊布擦身而过,无缘得到瑞典神塔的真传。

而在兵强马壮的国际米兰,阿瑙托维奇也没有得到穆里尼奥的青睐,一年之内仅仅只捞到3次出场机会,合计不过58分钟,别说没有进球,连射门都只有4脚。赛季结束之后,由于没有满足跟特温特之间关于阿瑙托维奇上场时间的要求,国米宣布不买断奥地利前锋。随后,不莱梅闻风而动以620万欧元抢到了小伊布,完成了锋线改组。

本赛季,阿瑙托维奇在沙夫手上逐渐坐稳主力位置,在中锋和右边锋的位置上轮换上阵,一共亮相18次(11次主力),有3个进球和2个助攻的表现。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10月20日欧冠小组赛不莱梅客场与特温特队的比赛中,重回阿尔克球场的阿瑙托维奇替补上场在第80分钟为不莱梅扳平比分,进球后的他拒绝庆祝,以此来表达对旧主的培养之恩。可以想见的是,8日凌晨与国米的比赛,阿瑙托维奇也憋足了劲要证明自己。

阿瑙托维奇小资料:

全名:Marko Arnautovic(马尔科-阿瑙托维奇)

国籍:奥地利

出生年月日:1989年4月19日

身高:1.93米

体重:83公斤

场上位置:前锋、前腰、边锋

阿瑙托维奇技术特点分析:

速度:6分 速度绝对不是阿瑙托维奇的强项,作为一个1米93的前锋,他的大长腿或许会在某一瞬间起到关键作用,但想靠绝对速度生吃对手,阿瑙托维奇在场上的步频还是慢了点。

技术:8分 一个克劳奇似的大个子,不靠头顶绝活取胜,反而是下三路的高手,“小伊布”并非浪得虚名。本赛季他代表不莱梅打进3球,仅有1个是小禁区内无人防守的近距离头球,其余两球一个左脚一个右脚,体现了全面的技术能力。

力量:6.5分 对于1米93的阿瑙托维奇来说,83公斤的体重在足球场上优势并不明显,尤其在德甲赛场上,面对强壮的中卫硬汉,阿瑙托维奇的对抗还略显吃力。由于身高较高,阿瑙托维奇的下盘力量还有所欠缺,这是他成为顶级中锋的障碍。

体能:7分 体能永远是大个子的硬伤,尤其对于一个前锋来说,频繁的身体对抗和争顶将消耗他们太多的精力。再加上阿瑙托维奇本非力量型中锋,体能方面的弱点更是他急需加强的一环。

进攻:7.5分 阿瑙托维奇技术不俗,但年轻球员的通病就是经验不足。阿瑙托维奇在场上有时候喜欢利用个人能力解决问题,这是穆里尼奥上赛季在国米代他时就指出来的,阿瑙托维奇有不错的个人能力,但如果能加强球场上的大局观和团队配合意识,他的发展将更好。

防守:4分 对于一个大中锋,我们就不用要求他的防守吧,如果他能在定位球防守中多几次解围,那已经很给力了。

潜力:7.5分 已经21岁,将满22岁,阿瑙托维奇的潜力几乎开发殆尽。在他这个年纪,罗纳尔多、梅西斗已经是世界足球先生,阿瑙托维奇距离巨星的路还相当遥远。

(方觉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