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球员教练感想 > 正文

   

武汉振兴路小学胡迪吉家长:快乐足球 放飞梦想
http://sports.QQ.com  2010年12月06日22:54   腾讯体育    我要评论(0)
浏览上一页[1] [2] [3] [4]浏览下一页
上一张 
 下一张
点击浏览下一张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快乐足球,放飞梦想”2010年度校园足球比赛——在武汉市各个中小学拉开了激烈、激情足球主客场比赛对决的序幕。

振兴路小学足球队,迎来2010年度武汉市校园足球联赛第三轮,第二个客场振兴路vs吴家山一小的足球比赛。我们满怀斗志,队员们带着赢得这场足球比赛的激情,来到吴家山一小学校进行足球比赛。他们学校老师们同学们的心情都很激动,也迫不及待期待等待我们与他们进行足球比赛和互相学习交流比赛经验。这场比赛我们打的是七人制,由于对手的实力不是很强,他们队员的足球训练起步很晚,教练就调整了比赛的打法。要求我们每个队员都要磨合七人制场上的位置感。鼓励我们队员要多打些视野开阔的局步短传球;结合长传转移拉开进攻的打法;还要求我们队员之间的距离联系紧密,传接球要减少失误,配合要流畅,多打一些边路下底传中的套边打法。

比赛一开始,上半场从左向右攻穿黄色球衣的是吴家山一小 ,从右向左攻穿红色球衣的是我们振兴路小学足球队。两个学校的队员在比赛场上个个都生龙活虎,你争我抢。我们队员们的脸上各个都表现出很自信的表情;好像在告诉观看这场足球比赛的现场观众,这场比赛的胜者是属于我们振兴路小学的神情。振兴路小学首先开球,我们队员拿到球就互相传接跑动,向对方的球门攻去。这时,观众席上的观众不禁大声喊:“快点进球,快点进球”。比分落后的吴家山一小,仍然不放弃顽强拼抢,想把比分追回来。他们终于要反击了,他们的十号带到了我们大禁区,十号抬脚射门,守门员上去一挡,球被守门员牢牢的抱在怀里。振兴路小学的后卫胡迪吉,接到守门员发出的活球,迅速的把球控制在脚下,晃过数名前来堵截的对方球员。精彩的带球过人技术在几个人的围堵下,把球娴熟的控制保护下冲了出去。胡迪吉把球传给了吴天豪,吴天豪带球下底传中,起了一个高球传给了禁区里早已埋伏好的王振奥,王振奥这时,一个“狮子摆头式”的头球摆度把球顶进了他们严密防守的大门。这是,进了球他感到非常高兴,做出球星们惯用的进球方式,跑向我们队员席这边一起分享进球的喜悦。这就是足球比赛中进球带给所有人的魅力和激情。这时一小的啦啦队员们大声喊:“吴家山一小,加油,别让他们进球,跑起来、抢起来,一小加油”。观众们此时,被两队小队员在场上顽强拼搏精神和精彩的足球过人射门表现,随着场外啦啦队的加油声起伏不断,掌声不停的响起;热情激动的观众们一下把足球比赛带到了激烈紧张的氛围中。不管场上哪个队得到了足球快速发起进攻,快速带球过人;熟练的配合传球抓住机会射门。场下的观众都会为他们加油,呐喊。我们一起,共同享受队员们在比赛中发挥精彩的足球技术,用进球的方式给我们带来快乐和激情。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 才是我们场上比赛队员和场下看球的观众,值得我们互相学习、互相尊重的真正足球文化,足球艺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