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三线鲁能欲强留外战英雄 右路王离队可能更大

2010年12月06日14: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中超联赛的大幕拉下不久,貌似宁静的中超转会市场一下子热闹了起来。而山东鲁能近期的转会传闻用“甚嚣尘上”来形容并不为过。除了引进的汪强与外援莱昂的续约,此前媒体报道说,鲁能泰山队中两名前图巴时期的核心矫喆和王永珀都将选择转会。对此,鲁能队内人士表示,还没确定,只是说矫喆离队可能比王永珀大。

由于没有受到主教练伊万的重用,矫喆和王永珀的上赛季的上场时间都受到了极大地约束,矫喆甚至被鲁能俱乐部直接封杀,下放预备队打比赛。因此,矫喆和王永珀新赛季都有可能转投其他俱乐部。对此,鲁能高层予以了否认,“目前,还没有到达这个地步,小胖明年哪都不会去,下个赛季还会在我们鲁能踢球,上场时间肯定会增加,明年球队三线作战,需要人手,至于矫喆,离队的可能也仅仅是比王永珀大一些,也不一定就会铁定转会,需要坐下来好好谈。”

后卫矫喆之前是鲁能的右路王和队长,在右路的表现受到了球迷的一致认可,对于矫喆自爆将要“转会出走”一事,山东鲁能泰山内部人士透露:“矫喆的事还没有定论,明年牵涉到亚冠比赛,该怎么使用他,还有待进一步研究,现在还没定,他也说了,还会跟俱乐部谈,等谈完了再说。”

小胖是鲁能的天才型球员,是鲁能足校走出的青岛籍中场进攻悍将,2005赛季和2006赛季,因为郑智的加盟王永珀一直坐在板凳上,2007赛季才逐渐打上主力,但仍旧不够稳固,今年随着卓翔加盟鲁能,王永珀再次游走在替补和主力之间。让王永珀感到伤心的另外一个问题则是,尽管自己已经在鲁能效力了8个赛季,但他始终没有和俱乐部签订年薪合同,拿的是工资加奖金的合同,因为他始终没有锁定主力位置,加上上赛季与主帅伊万的不愉快合作事件,王永珀没有受到伊万的重用,只是偶尔在替补席上转悠。对于小胖王永珀是否转会,鲁能泰山常务副总经理韩公政给出了明确回答——“王永珀下赛季哪也不去,他明年肯定还在鲁能,因为明年我们要面临亚冠和联赛双线作战,王永珀上场的机会只能比今年多。”鲁能对于自己青训培养出的球员选择了绝对留下。

上赛季联赛结束后,王永珀与众队友一样选择了休假。据悉,中超联赛结束后,王永珀返回青岛与家人团聚,还赶到北京郊区玩了一趟,期间并没有别的俱乐部联系,“就这几天吧,不少人都打电话问我这个事,我也是一头雾水,我真的什么也不知道,后来也是通过网上了解了一些信息,我也做了澄清和回应,希望球迷继续支持我喜欢我。”不过,“小胖转会”一事绝非媒体自己杜撰,小胖在上赛季的心凉之后,想出走也非子虚乌有,只是鲁能高层期待着小胖在训练和比赛中更为积极一些。

据悉,无非是由于不甘沦为替补,小胖才有意出走,对于自己的替补身份,王永珀谈了自己的观点——“作为职业球员当然要面临竞争,在哪支球队都会遇到这个问题,我觉得自己会努力的,联赛结束后,我也选择了加练,之前去打了预备队联赛,就是为了保持自己的状态。”

针对矫喆和王永珀的事情,山东鲁能高层予均以了否认,他们俩的事还没有具体谈,“矫喆转会的事情暂时还没有定论,因为这涉及到明年亚冠比赛,教练组如何用人还需要进一步研究,新赛季我们将面临亚冠和联赛双线作战的任务,而且两条战线都要争取好成绩,因此,大家获得的出场机会肯定会比较多。”这其实也是鲁能泰山俱乐部不愿意放人的主要原因,那就是用人之际,岂能自残?

(雅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