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请老布总比孙卫好 > 正文

球队欠练球员缺经验 国奥明年继续“打”中超

2010年12月06日11:4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距奥运会预选赛仅半年时间,亚运会惨败的国奥缺乏比赛、队员缺乏经验。洋帅基本选定,足协已着眼明年备战计划,韦迪昨天透露:“国奥明年继续参加中超挑战赛,用比赛增加经验、提高能力。”

今年3月香河峰会,韦迪“国奥打中超”一语惊人。外界戏称他“脑袋被驴踢了”,但韦迪坦言不怕外界喊他“韦举国”。持续近半年的10场“国奥中超挑战赛”,虽然俱乐部均非主力出战,但不可否认,这10场比赛对全年仅有4场正式比赛的国奥队有极大的锻炼价值。韦迪昨天表示:“如果说没有这10场国奥挑战赛的话,目前国奥这支队伍的境况是可怕的,肯定会更加困难。”

明年联赛杯开战,四支球队还将参加亚冠联赛,各俱乐部可能面对一周三赛的情况,外界一度认为“国奥中超挑战赛”难以为继。不过足协考虑国奥队备战期短、缺乏比赛、水平不足,为给外教更多练兵机会,韦迪昨天确认道:“国奥挑战赛是一个系列比赛,赞助商赞助期长。国奥队明年肯定还将与中超球队热身,只是会做些调整。这些比赛对国奥备战打造阵型、提高队员经验有帮助。”

然而对于肩负着奥运重任的国奥队来说,这些热身赛无论是从数量还是质量上来说,都远远不够。这些就不只是教练的问题了,而是足协的统筹安排。一支球队要想提高实力,是要在高水平的实战中锻炼的,像打应付性质的中超各球队,根本无从检验战术。

相关专题:

请老布总比孙卫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