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上海马拉松埃悍将三连冠 半程赛中国包揽冠军

2010年12月06日09:15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上海12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罗争光)2010东丽杯上海国际马拉松赛5日清晨准时鸣枪起跑。埃塞俄比亚选手加肖·梅里斯·埃斯福夺得全程赛男子组冠军,实现该项赛事三连冠,俄罗斯选手奈丽亚·伊兰马诺娃打破赛会纪录获得女子组冠军。中国选手包揽了半程赛男女组冠军。

全程马拉松比赛中,埃塞俄比亚悍将埃斯福历时2小时11分36秒第一个冲过终点,夺得男子组冠军,这也是他继2008年、2009年两次获得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冠军之后再度夺冠。紧随其后的中国山东选手李子成以2小时11分49秒的微弱劣势获得亚军,肯尼亚选手艾萨克·马恰瑞阿以2小时12分54秒获得第三名。

俄罗斯女选手奈丽亚·伊兰马诺娃以2小时26分5秒夺取全程赛女子组冠军,这一成绩也打破了2008年由俄罗斯选手伊莲娜·蒂莫夫娃在上海创下的2小时26分19秒的赛会纪律。埃塞俄比亚选手迪菲·茨艾格耶·贝亚妮以2小时29分11秒获得亚军,中国选手刘国芊以2小时33分11秒获得第三名。

半程马拉松比赛冠军被中国选手包揽,小将赵冉以1小时5分35秒获得男子组冠军,这也是他继2009年之后再次夺得该项赛事冠军。另一名中国选手曹茉婕以1小时13分20秒获得女子组冠军。

目前,全程马拉松男子组的世界纪录由埃塞俄比亚选手海尔·格布雷塞拉西保持了两年,成绩为2小时3分59秒;女子组世界纪录由英国选手拉德克里夫在2003年创造,成绩为2小时15分25秒。

据了解,此次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参加全程和半程马拉松的报名人数达11900人,比2009年增长了22.9%,另有10100人参加4.5公里健身跑。组委会为全程、半程马拉松比赛前八名的选手设立了奖项,奖金总额114600美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rren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